购置税政策进入倒计时 1.6L以下市场再升温
2009年10月22日 10:11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1月20日,国家开始实施购置税“减半”政策,即从方案公布之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购买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可减免5%的车辆购置税。此方案一经实施,中国汽车市场销售业绩表现得异常火爆。然而,这一优惠方案能否在今年12月31日后继续实施,目前尚未有定论。面对越来越近的截止日期,车市又迎来了一个“利好”的大市场。

经销商:1.6L以下市场再升温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西安各汽车品牌专营店内的人流量明显增加,而这其中大部分是关注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对于这一现状,很多经销商表示,1.6L排量以下车型市场已经开始再次升温。广汽丰田博弈专营店市场部经理刘芳介绍说,由于在12月31日之后购置税减半政策能不能继续实施还是个未知数,因此,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出手购车了。

从目前博弈专营店的销售数据来看,10月份,1.6L排量以下车型的销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上海通用雪佛兰华兴乾通专营店销售部经理郑炜表示,很多消费者担心购置税减半政策在12月31日之后不再实施,因此已经开始下订单购车了。长安铃木中顺专营店销售部经理江中武说:“10月1日之后,每天来店订车的客户基本保持在6人左右,有时也会达到每天10台的销量,总体表现要强于9月份。”东风日产三桥专营店销售部经理李鹏飞也表示,“近期前来购车的消费者中不少人都是冲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来的。”

与上述四个汽车品牌专营店情况相似的是,上海大众、长安马自达、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广汽本田、海马、奇瑞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等品牌旗下1.6L排量以下车型的销售数据,也在近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消费者:免得“赔了夫人又折兵”

“听不少朋友说,今年年底国家要取消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所以趁近期车市优惠力度较大赶紧来买,错过了这一政策就有点可惜了。”东风日产三桥专营店内,一位正在订车的消费者如是说。

东风雪铁龙一专营店内,正在看车的党先生表示,“按我看中的世嘉这款车型的车价来算,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能为我节省大概4000元左右,这笔节省下来的钱刚好可以用于购置汽车保险。如果继续观望,明年国家取消这一优惠政策,那就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持党先生这样想法的人很多,购置税减半政策进入倒计时,促使他们前去车行看车购车。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仍采取继续观望的态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可能不会简单地到期结束,应该会有其他调整手法,甚至将减半范围从1.6L排量扩大到1.8L或者2.0L排量也说不定,所以再等等也未尝不可。”打算购置一款2.0L排量车型的张女士说。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