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延续购置税减半政策 鼓励小排量车
2009年10月21日 07:3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政策对自主品牌起到极大的鼓励,目前1.6L以下的产品占乘用车的70%,占自主品牌的80%。

对于明年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将如何变化,特别是业界普遍关注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是否会延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扬表示,到现在为止,国家车辆购置税征收总量并没有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反而同比增长了4%,在减少消费者缴税的同时又增加国家税收。

另外,这个政策抑制大排量,鼓励小排量。“这么好的政策为什么不持续?”董扬说。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昨天还透露,关于汽车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政策,将很快得到国务院审批,预计本月底将出台。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