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明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将上涨 但增速将放缓
2009年10月24日 08: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专电(记者李志勇)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09经济·技术·文化”汽车发展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等专家表示,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将呈上涨趋势,但增速将较今年放缓。

罗磊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政策大大促进了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长,尤其是对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3项政策效果显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销量达到966万辆,同比增长近30%。

罗磊说,目前国家制定的十一项振兴规划政策已经实施了3项,如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等政策必将在明年陆续实施,对于汽车市场的促进作用也将继续体现。

同时,罗磊也表示,今年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也存在“透支”明年汽车市场消费的因素,预计明年汽车市场的增长幅度会有所回落。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