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小车"新丁"多 "蜜月期"缩短 价格成杀手锏
2009年10月26日 07:34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蜜月期”缩短 价格杀手锏早早祭出

“2009年国内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两厢车市场增幅最高,目前已超过70%。”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日前表示。日前,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加入市场,但所将面临的对手不再是寥寥几款车型,在市场上,新款两厢小车的数量多达20余款。正如安铁成所说,国内车市今年高温发展,并迅速突破1000万辆产销,这其中有两厢小车推出频率高的原因,其增速同样进入白热化发展时期。

10款两厢小车新近上市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十一”前后新上市的新款或改款两厢小车就不下10款:高尔夫、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海马欢动[综述 图片 论坛]1.6、江淮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1.0L、两厢新307[综述 图片 论坛]……新进入广州市场的两厢小车,涵盖至A级和A0级两个级别,价格区域从3万元~16万元不等。

本地经销商对两厢小车如此密集的上市频率表现出积极欢迎的态度。“两厢车肯定是未来的趋势之一,特别是在广州这种车流密集的都市。”北京现代宏现店总经理曾洋溢向记者表示,车位紧张、交通复杂、环保等问题都是培育“小型车”尤其是两厢小车市场的好土壤。他认为,两厢小车最适合年轻人。

记者近日在广汽丰田的一家4S店看到,曾经被摆在角落乏人问津的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受到的关注多起来。“现在市区交通情况差,有车难行,有车难停,这些小车的客户多了起来。”该店一位姓梁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去年最低靡的时候雅力士一个月卖不到10辆,现在一个月能卖二三十辆。该销售顾问认为,新进入市场的两厢小车,在动力能够满足要求的同时,又省油,也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改动外观和内饰的需求,市场潜力无限

价格才是杀手锏

北京现代i30上市已有一个多月时间。虽然i30与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属于同平台生产,但是实际销量却没有悦动好。“同样的价格,消费者会倾向于更为大气的三厢车悦动。”北京现代宏现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价格和外观都是影响本地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悦动上市较久,已早有了数千元的优惠幅度。记者了解到,i30价格坚挺,但本月起经销商开始赠送价值3000元的礼品。

记者在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的一家长安铃木销售店看到,新奥拓摆放在门口醒目位置,但是吸引顾客眼球的,却更多是较大的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语SX4[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购买小车的用户大多非常在意价格。据悉,目前新奥拓并没有任何优惠,且现车紧缺,雨燕和天语SX4都有数千元的优惠。

记者留意到,刚上市车型的“蜜月期”越来越短。随着两厢车的增多,竞争也愈加激烈,部分车型也早早放下身段,给出优惠。如两厢海马欢动在市场上已有5000元的现金优惠,购1.8L车型额外还有礼品赠送。

热销车型依然以日系为主

早已在市场上卖了一段时间的两厢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颐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凯越等车型依旧是市场上的热销主力车型。其中,飞度、颐达、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更是炙手可热,现车紧张,尽管如此,大部分都有6000元至上万元的优惠。

目前,两厢福克斯的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两厢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依然没有优惠。上海通用别克凯越的优惠幅度在1.8万元左右,雪佛兰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最为热销的是1.4SE AT和1.6 SX AT两款车型,不过最近同样车源紧张,部分型号需要预订等1个月左右提车。

“目前两厢小车的价格趋向稳定,新加入市场的新车属于分量级车型的较少,暂不会造成两厢小车市场的价格链的集体下滑。”知名汽车评论师向寒松认为,本地的两厢车市场依然以日系车为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本地上牌量最高的10款新车当中,东风日产颐达是本地两厢车的销售冠军。(邓莉)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