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换右手?华晨不足5.5亿转让
2009年11月02日 01: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8日,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与华晨汽车集团签订了业务转让协议。沈汽以4.9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旗下自主汽车品牌中华牌轿车业务出售给了华晨。

第二天,沈汽与华晨又补签了一个协议,规定此次双方交易总额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且沈汽将于交割日时终止经营一切与中华相关的业务,并协助华晨接管中华业务。

沈汽这次将中华业务出售给华晨,意味着今后中华轿车业务和金杯轻型客车业务将分开运作。沈汽此举意义何在呢?

沈汽董事相信,出售中华业务可使本集团迅速提高盈利,提升公司形象及展示集团真正的内在价值,从而令市场充分认识到,集团留存的轻型客车及宝马合营企业的盈利能力,价值巨大;也可让本公司将其管理及财务资源重新梳理,用于发展现在能盈利的业务,及更具潜力的新业务。

沈汽之前曾在中华业务上投放大量资源建立品牌及开发产品,大量的前期开发成本加上中华牌轿车过去较低的销量,使沈汽在过去五个财年中产生四年亏损。虽然沈汽相信此业务仍具长远的盈利潜力,但沈汽如果进一步发展此业务,则需追加巨额投资,会在中短期内造成本公司沉重财务负担。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是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114.HK)的附属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而华晨汽车集团又是华晨中国的大股东,目前持有华晨中国55.38%的股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