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寨电动车仅售2.2万元 毛利率近30%
2009年11月02日 10:53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真正省钱!开100公里才花几块钱!”山东聊城,一名经销商正在对客户不遗余力地推销时风牌电动轿车。外形酷似奇瑞QQ的时风电动轿车最低售价仅需2.2万元,比市面上所有轿车售价都低。更让人动心的是,时风电动轿车在该市不需要办理上牌、保险、养路费等手续,甚至连驾照也不需要即可上路行驶。

这样的“优待”并非仅有时风电动轿车才能享有,山东滨州红星电动轿车、福民0.25升汽油轿车在当地均不用办理上牌手续。这些车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外形或酷似奇瑞QQ,或酷似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滨州红星制造的模仿“吉利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轿车,则达到了几乎以假乱真的程度。

“这些车并没有获得国家生产资质,说白了是违法的车。”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一位人士感叹说,由于地方政府的保护伞,山东快要成为山寨汽车的摇篮。

解密“人民轿车”

聊城市主干道中央隔离带上,一块接一块、长达数公里的广告牌吸引着路人的注意。广告牌上画着颜色各异、外形似奇瑞QQ的轿车,旁边的广告词却是“省钱”、“百公里仅需8元钱”,“时风,中国的‘人民轿车’”等字样。

图画中的“奇瑞QQ”是聊城高唐县时风集团生产的电动轿车。时风集团是山东省重大企业之一,拥有3万名员工,涉及农用三轮车、轻卡、拖拉机、发动机、变速器、热电等多个产业,每年利税近5亿元,约占高唐县总税收的76%。

2007年11月,时风集团开始投产电动轿车,年产能达5万辆。时风集团办公室主任胡金星为CBN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时风电动轿车以铅酸电池为动力来源,以他励电机为驱动装置,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