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电动车项目落户广东
2009年11月06日 01:17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系车大本营--广州于昨日再从日本迎来喜讯。

据今日《南方日报》报道,本周,日产电动车项目已经正式敲定落户广东,同时广汽分别与丰田本田签署了新的加大合作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日本分别会见了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张富士夫、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社长志贺俊之。

汽车无疑成为广东与日本经济贸易的重大项目,加大汽车合作也是汪洋此次访日的重要议程。

本周,在日本,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签署强化项目合作备忘录、广汽集团与本田汽车公司签署发展备忘录、广东省发改委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推进电动汽车示范项目谅解备忘录。同时,汪洋相关协议签署后称,他希望丰田公司加快导入具有竞争力的新车型,在零部件和研发领域加大在广东的本地化力度;希望本田公司加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力度,做好产品规划,不断丰富产品系列;欢迎日产电动车项目落户广东,发挥技术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

日产电动车项目落户广东

日产Leaf全电动车

由此可见,日产电动车项目将落户东风日产。此前日产已经与工信部签署了有关电动车商业化的协议,为这一项目落户广州奠定了基础。而此次日产与广东省发改委签署推进电动汽车示范项目谅解备忘录,这令日产电动车落户广东,乃至未来国产提速。

而从汪洋讲话中亦可分析出,广汽本田下一步可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广汽丰田新车计划也已经敲定。

此次汪洋访日将为广东三家日系车企未来的发展方向、产品导入厘清了脉络。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