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2引领奇瑞“运动”战 经销商拍手称快
2009年11月08日 10:14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曹冰涛 苏州报道

10月29日,奇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云品牌发布暨首款车型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在苏州举行。5.28万—6.18万的低价,引得场内的经销商发出阵阵叫好声。

虽然距离年底也就2个月的时间,但是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面对记者提出的销量问题时,依旧信心满满。“风云2到年底的销售目标是8000辆。”对于明年,奇瑞公司对风云2两厢和三厢联手销售的期待直指6万辆以上。

风云品牌走运动路线

今年可以说是奇瑞的品牌元年,3月份奇瑞公布了其四大品牌共同发展的布局:轿车品牌Chery奇瑞、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微车品牌Karry开瑞。

而此次风云品牌的发布,更是对奇瑞母品牌下子品牌风格的细化。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风云品牌走的是运动、时尚路线,与奇瑞A品牌并行销售,而A品牌今后的方向是向消费者提供科技含量更高的车型。“两个品牌定位不同,A品牌有点像奥迪的路子,而风云品牌则更像马自达,目标消费者更加年轻,时尚。”

其实,风云车型是奇瑞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奇瑞公司打响自主品牌挑战洋品牌、挑战老三样的第一枪。后来推出的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风云的改款车型此后渐渐取代了风云,风云自此退出奇瑞的产品阵列。

此次风云不仅仅作为车型,更是作为一个细化品牌重新发布,奇瑞公司上下对其充满信心。据奇瑞商用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曹渡介绍,风云2从设计伊始,就把四星级的C—NCAP的碰撞标准纳入整个设计理念中,而且在车身增加了很多新材料的应用。

高标准的控制,使得风云2除了在安全性方面上了一个台阶,更在噪音控制方面超过了同级车的标准。尹同跃甚至开玩笑地表示:“要严肃批评曹院长,因为对风云2的高标准设计,使得产品的成本有些高。”

风云2是一款全球车

风云品牌随后也会相继推出风云1、风云5等系列车型,而风云2作为风云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在设计之初就是一款全球车型。在国内上市之后,随后就会出口海外市场。

数据显示,奇瑞汽车9月份实现51430辆的销量,成为首家跨入单月5万辆俱乐部的自主汽车企业。整体销售业绩飘红的同时,奇瑞的海外市场业已曙光初现。进入下半年,奇瑞的出口销量逐渐上升,其中8月出口量为3000多辆,环比增幅超过50%。

尹同跃表示,今年虽然出口下滑严重,但是全年的销量预计会超过6万辆,依旧占全国汽车出口总量的一半左右。

风云2划归奇瑞一部

日前,奇瑞一改之前的车型代理销售制度,再度改为分网销售。

由于奇瑞现在旗下品牌众多,产品定位渐渐明确,为了规范销售网络,奇瑞再次对销售渠道进行调整。

马德骥表示,奇瑞从10月初开始已经启动重新分网的工作。奇瑞品牌将分成“奇瑞一部”和“奇瑞二部”。其中风云2、奇瑞瑞虎和A系列车型将被划分到“奇瑞一部”,“奇瑞二部”则将分得QQ系列、旗云以及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冰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