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成绩高于预期 车企销量四季度有望翻番
2009年11月10日 07:38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中国汽车整体市场10月份的总体统计数据并未出炉,但随着乘用车产销量的陆续公布,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已露出了轮廓。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11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乘用车产、销量(不含进出口)分别为96.99万辆、92.3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6.6%、79.6%,环比则分别小幅下降5.8%、6.1%。虽然相对9月环比下降,但仍达到历史第二高位。业内认为,从狭义乘用车历年销量变化趋势看,11月、12月销量将高于9月、10月。

上海通用 重登榜首

上海大众本月的意外“失手”,使上海通用终于再次夺回月度销量总冠军位置。这无疑是可喜可贺的,同时也发出了一个强劲的信号,那就是变革成功的上海通用已有实力向南北两大众叫板。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新款凯越H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赛欧有望联袂亮相,其将成为上海通用2010年全新的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过1万辆。

韩系企业 增长抢眼

在中国市场上,现代起亚汽车10月份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71626辆,较去年的34504辆同比增长107[综述 图片 论坛].6%,在今年略显暗淡的“银十”车市上格外醒目。

其中,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凭借48191辆的良好成绩同比翻了一番有余,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领翔、名驭也渐入佳境,破5000辆大关创下了新纪录;东风悦达起亚各款车型销量总和为23435辆,比2008年同期增长123.2%。其中战略车型Forte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尤为抢眼,以7369辆的成绩刷新了销售纪录。

面对不断提升的市场份额和销售成绩,现代起亚相关人士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下半年全球车市有明显的增长趋势,我们将乘胜追击,不断推出新车型、增加市场营销投资,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继即将闪耀上市的跨界小型车起亚soul[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我们还将把目前在韩国热销的新车型iX3[综述 图片 论坛]5也引入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并进一步巩固现代起亚汽车在华市场地位。”

日系品牌 产销提速

丰田汽车无疑是10月在中国增长最快的日本汽车企业,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10月中国区汽车销量年比增加42%,至6.55万辆。 1-10月份,丰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已达到551769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6%。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月零售销量为14498辆,同比增长32%。虽未能再度刷新上月创造的月销量最高纪录,但仍取得了以往第二位的佳绩。此外,马自达1-10月的零售总销量达到136974辆,同比增长31%。

从两个销售网络来看,得益于mazda6的持续热销,一汽马自达共实现销售8122辆,同比增长13%;长安马自达方面,Mazda2、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继续保持了旺盛的销售态势,10月共实现销售6376辆,同比增长68%。

岁末同比翻番成定局

虽然10月份的销量低于9月的统计数字,但多数企业仍认为高于预期,在车企纷纷扩充产能的情况下,经销商处并未出现多大的库存压力。

“在9月份取得创纪录的历史最高销量之后,部分车厂之前曾认为10月份销量会因此出现回落,但从结果来看,10月份销量并没有受到9月份超纪录销量的负面影响。”业内人士称。

多位经销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库存不多,产销顺畅,基本上新车到店便被提走,为了应对年前的再次消费热潮,正在积极向厂家争取货源。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市场10月开始迎来第二波行情——因为去年基数较低,今年后两个月有望实现同比增幅超过100%。商报记者 蓝朝晖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