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格推迟调整无关通胀预期
2009年11月10日 08:11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业界传言“因通胀预期强烈,水价、电价、油价都要调,国家在上调油价时犹豫”的说法,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牛犁经济师不太认可。

他表示,国内通货紧缩状态即CPI持续的负增长已经持续约一年了,目前正是各地各部门上调水、电、气、油价的时机。

他分析,相信国家是按照油价本身的调价机制进行调整的,并没有考虑水电气等其他的价格情况。

之所以没有在大家预期的10月底或者11月5日调整,牛犁表示,是因为价格机制中明确是“可”调整而非必须,间隔满足22个工作日后,每日都是调价窗口期,哪天调整都是合乎规定的。

国家会在调整油价时考虑宏观经济态势、炼油市场供应等多种因素,此次到底是哪种因素,他表示并不清楚。

此外,10月底并非调价窗口期,尽管从上次调价的9月30日推算,按照国外的工作日计算,22个工作日后是10月底,但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之前已表示,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的“22个工作日”调价法,并不包含节假日,所以十一期间的假期应去掉。(记者 张艳)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