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君越是不是油老虎 百公里油耗为10升左右
2009年11月11日 07:08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提起别克,人们首先想到——美国车;一听到美国车,人们脑海里马上跳出第一印象——“油老虎”。

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7月8日上市之后,上海通用就说这回自己真的改变了很多,不是油老虎了。但是,正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几乎每一个人在谈及它的时候,还是一副“换汤不换药”将信将疑的神情。很多人因为这个原因,转买其他车型。上海通用为此颇感委屈。

新君越到底是不是还像早期那样是一只油老虎?早报记者特地对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验。

11月2日,记者从4S店提得新君越2.4L豪雅版一辆。之所以做此选择,是因为豪雅版是2.4L君越中配置第二高的车型,是目前购买者最多的一款车型,具有代表性。

所用的汽油为97号。得益于新君越自带的油耗测试功能,在加满油,把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表、百公里油耗等过往的数据清零后,便开始了实验之旅。

到11月8日结束的7天当中,我开着这辆新君越,就像用自己家里的车辆一样,每天上下班,来往于报社和文一西路丰潭路附近的家之间,其中周三、周四、周五因为公事,跑了一趟杭州休博园(17.1公里)、一趟杭州汽车城(8.3公里)、一趟艮山西路上的车辆上牌点(6.7公里),加上双休日青少年宫和大清谷的来回,共计行程200.2公里。

在驾车习惯上,保持平日。起步不猛踩油门,轻易不踩刹车,红绿灯等候时挂“N”挡(即空挡);起步后迅速提高速度;该快的时候,开快些;该慢的时候,减低速度。

200.2公里的时候,该还车了。再去加了一下油,一共加了24.2升97号油。算下来,相当于每百公里的油耗是12.2升。这是在市区路况下取得的油耗(一般来说,油耗有三种路况结果,即市区、城郊接合部和高速)。

多数人百公里油耗10升

为了进一步印证实验结果,记者在几大汽车知名网站和杭州本地车友会论坛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新君越车主得出的百公里综合(即综合了市区、城郊接合部和高速三种路况)油耗在10升左右。

在爱卡www.xcar.com新君越车友会论坛上,一位网名叫“anhnr”的车友表示,新君越买来之后已经开了10000公里,“油一直加97号,油耗12.21升/百公里,一直保持”。网友“lyl1979720”自述,在能源日渐紧张、油价波浪起伏的日子里,油耗问题总是牵动好多准车主的神经。我买新君越的时候想过,能保持在12升以内,就是理想的油耗,现在看来,我应该很值得高兴(从接车那天起一直到现在,油耗表我没清过零,这是最名副其实的综合油耗)。他自拍的图上显示其百公里油耗为10.3升。另有名为“红灯区放风”的网友,测得的最低油耗,达到过5.6升/百公里,是在定速80公里/小时巡航情况下取得的。

高科技改变油耗

对于君越这样一个有着1695公斤车重(比一般车重100至150公斤)的中高级轿车来说,能实现10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已经足以自傲。为什么跟老别克产品相比,新君越能在这方面“脱胎换骨”呢?据了解,新君越之所以在油耗方面能有现在这个表现,得益于几项高科技和低油耗的设计:新君越流线的低风阻外形、底盘悬挂的铝合金轻量化设计、高级别低滚阻力轮胎、磁力转向系统等一些高科技的配备。而其3.0版本采用的3.0V6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和别克高端SUV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采用燃油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90kW/6800rpm,最大扭矩296Nm/5600rpm,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1。由于燃油直接喷入缸内与空气混合,降低了混合气温度,也提高了燃烧效率,降低了油耗。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