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4万元起 雷诺将推世界最便宜汽车
2009年11月14日 09:49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宣布,将与印度巴贾杰汽车公司(Bajaj Auto)合作,定于2012年推出世界“生产成本最低”的小型轿车,与当前定价最低的轿车制造商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争抢印度汽车市场的份额。

约1.4万元起 雷诺将推世界最便宜汽车

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los Ghosn)当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表示:“作为一款具创新性产品,这款车的成本将会比当前印度汽车市场上任何一款车的成本都还要低。我们需要一个非常有竞争优势的入市价格点,但我们现在还没有。我们两家公司在昨天已经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商定2012年上市这款低价车。”但对于该款车的售价,卡洛斯·戈恩并没有透露,只是谨慎的宣称该款车是印度市场的最低生产成本。据专家预测,售价有可能在2500美元-3000美元范围之间,而起价可能会在2100美元。

雷诺是在前不久的印度金融峰会上宣布了他们的此项印度生产计划的,并且透露称,尽管存在一些分歧,他们与M&M以及印度巴贾杰汽车的合作正在进行积极磋商。

约1.4万元起 雷诺将推世界最便宜汽车

『塔塔NANO』

眼下印度市场最便宜轿车为印度塔塔集团所产Nano微型轿车。Nano分为基本型、舒适型和豪华型,其中基本型定价大约2000美元。塔塔集团说,Nano会吸引摩托车和踏板车用户“升级”为轿车一族。

据悉,这款新车代号ULC,戈恩表示,ULC会比对手更省油,但强调,如果考虑油耗因素,车价会“令人惊诧”。按计划,它由雷诺·日产联盟负责营销,巴贾杰汽车公司负责设计、制造和零件供应。巴贾杰是印度第二大摩托车制造商、两轮和三轮机动车主要生产商。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1999年与日产结成联盟,获日产大约44%股份。戈恩任两家企业首席执行官。联盟去年5月首度宣布与巴贾杰合作,在印度建厂生产一款低价车。新车原计划2011年上市,但因合作中出现分歧延误计划实施。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