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计划10年时间打造3个百万辆汽车基地
2009年11月20日 07:0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认定南沙开发区、广州开发区、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和从化市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广州分基地”,形成东部、南部和北部三大汽车产业集群。

计划用10年时间,打造工业产值超千亿元的乘用车生产基地。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甘润宇)广州车展开幕在即,记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广州东、南、北三大汽车产业基地酝酿“扩容”,计划用10年时间,打造3个产能达100万辆、工业产值超千亿元的乘用车生产基地。

前3季度广州轿车产量仍增长近两成

据悉,广州已被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称号,广州汽车产业基地规划面积约125平方公里,是全国汽车产业基地面积最大的城市之一。

2008年,广州轿车产量达88.16万辆,居全国首位,占中国汽车总产量的近1/10,汽车工业总产值达1849.92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广州轿车产量仍达78.22万辆,同比增长19.2%。

广汽混合动力汽车将在亚运期间使用

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广州汽车更多地把目光转向了新能源、国产化和自主品牌。今年10月底,广汽集团研发并将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使用的气电混合动力样车通过了专家验收。该车节能效果显著,经过测试,运行能耗减少17%。同时,广汽集团研发的GZ612[综述 图片 论坛]2HEV型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也通过了专家验收,比常规车节能22%。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