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宪昭:马自达中国何时发力都不言晚
2009年12月03日 07:24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其它日系兄弟品牌相比,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慢了半拍。“但在一个不断增长、而且增速不断加快的市场上,什么时候发力都不会太晚。当然,如果在一个此消彼长、已经饱和的市场上,这种做法就是致命的。”

广州车展上,包括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执行总裁的太刀挂哲在内的高层、项目主管和设计师等齐齐亮相。“马自达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同时中国市场对马自达来说也是最重要市场之一。”山田表示,去年马自达在中国的增长率为25.5%,是马自达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同时马自达在中国的总销量也位居全球前三。“明后年我们将加快新产品的投放,同时增加网络建设和培训力度,提高销售力,我把这看做是企业发展的两个轮子。”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综述 图片 论坛]宽在车展上宣布,由一汽马自达独家代理销售的全新进口SUV——马自达CX-7正式上市,首批上市的为2.5L车型,定价为28.8万元。同时,进口新马自达3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在年底投放市场,转由长安马自达销售。“我们将视销售情况再决定是否国产。”山田告诉记者,今年来,国产马3三厢的销售情况非常不错,月销量在4500辆左右,新旧马3的零部件有所不同,不能共线生产。

相比之下,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则有些不尽如人意。山田解释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虽然1.6L以下车型减免购置税,但政策效应也仅限于1.6L排量车型。马2属于A0级车,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今年整体增长率并不是非常大;二是马2的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从最近的情况来看,马2的知名度在不断地提升,特别是最近的3个月,连续实现月销售量超过2000辆。”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长安福特马自达属于三方合资,马自达仅占15%的股份,因此,在合资公司中,马自达缺乏话语权。另外,由于福特持续减持马自达股份,目前仅保留13%的股份,结束了长达12年对马自达的控制,三方今后的合作前景未知。这或许也是新马3两厢尚未决定国产的一个原因。

通过大规模的驾驶培训和试乘试驾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赚足人气。虽然由于产能的原因,睿翼还没开始走量,但随着产能的扩充和睿翼2.0L投放市场,睿翼在明年将迎来真正的销售高潮。另外,老款马6由于超高的性价比,至今仍供不应求。山田告诉记者,老款马6不会退出市场,将和睿翼一起开拓国内B级车市场。另外,山田还透露说,明年马自达8将在长春一汽马自达国产

“今年中国车市有望达到1300万辆,甚至达到1350[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我个人认为明年中国车市还会有15%左右的增长,如果明年能够达到10%以上增长的话,就会达到1500万辆,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马自达不会放弃。”看似宠辱不惊的山田宪昭,说这话的时候却神情严肃而坚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少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