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启动重大重组事项 3日起停牌
2009年12月03日 14:30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最大汽车企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2月3日起停牌。

上海汽车表示,公司将在12月9日之前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独立财务顾问也将出具核查意见,而公司股票将于重组预案披露后恢复交易。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12月9日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上海汽车旗下拥有与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成立股权各半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并控股微型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

据东方早报报道,业内猜测此次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有三种可能:一是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LDV;一是受让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的股份;此外,也不排除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结构有变化。其中,上汽受让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股份的可能性最大。

由于从明年开始上市公司将执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未控股公司的业绩不能并入财务报表中。而在上海通用中,上汽和通用各持股50%,销售由上海通用负责,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上海通用这位上海汽车的赢利大户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都不能并入上海汽车的财务报表中。所以业内人士猜测,上海汽车很可能会谋划增持上海通用的股份。更是有传言称,通用会将1%的上海通用股份转让给上海汽车。

业内人士认为,也不排除上汽此次重组是指要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LDV。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此前曾透露,上汽正计划和英国当地的企业联手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LDV。上汽主要把LDV的知识产权和相应的工装模具买过来,上汽零部件会出口到英国,在当地组装,这样可以解决上汽在轻型客车方面宽体客车领域的空白。

也有业内人士猜测,上汽此次重组也不排除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销量将铁定超过100万辆,是上汽和通用都重点关注的企业。此前曾不断传出消息,该公司股权结构可能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1-10月,上海汽车共计生产整车218.4万辆,同比增长49.34%;共计销售整车218.8万辆,同比增长51%,是首家完成《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规模目标的企业?2009年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

相关专题:

上汽资产重组大戏开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