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接触的震撼 “战神”NISSAN GT-R的难忘试乘
2009年12月04日 06:5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说第一次见到nissan GT-R[综述 图片 论坛]是充满激动,那真正走近NISSAN GT-R的时候更多的是一种“敬畏”。修长的车头、锐利的刀锋式前大灯、鲨鱼嘴似的前脸,低矮的车身设计,这些都与远观时别无二致。但是近距离观察这具由轻量化钢、铸铝、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出的高强度NISSAN GT-R车体,更多的是感受到这种简洁设计下所蕴含的爆发力。

亲密接触的震撼 “战神”NISSAN GT-R的难忘试乘

实际上,NISSAN GT-R极具进攻性的外观风格不仅符合一辆超级跑车的特征,更是能够满足其功能性要求。比如平滑的发动机罩进气道、“空气刀片翼子板”、后扰流板的设计,甚至在车门把手上采取隐藏式设计这些细节,都经过空气动力学测试,将风阻系数降低至cd:0.27。

NISSAN GT-R为什么能拥有这样强的性能?来自日产的日本工程师非常详细地给大家进行讲解。首先,NISSAN GT-R拥有前中置发动机和后置变速驱动桥这样的特别结构,而且它是全驱车型,这样能非常好地控制车子的前后轴重量分配。笔者试乘的第一个环节是U型弯,教练把驱动模式,减振器软硬模式和VDC-R控制都放在了普通模式,但已经能够体验出NISSAN GT-R深不可测的弯中极限,车身的侧倾并不明显,而且感觉不到车尾有明显的外甩趋势,表现出极高的循迹性。如果把悬挂调节到运动模式,车身的高刚性更加明显,过弯的速度能够再提高一点,因为NISSAN GT-R的轮胎同样有着很高的极限。

亲密接触的震撼 “战神”NISSAN GT-R的难忘试乘

NISSAN GT-R使用的变速器是日产和博格华纳联合开发的双离合器变速器,换挡速度最快为0.2秒,会比你眨眼的时间更短。另外,那台由IHI生产的涡轮催逼的VR38DETT发动机,排量不大,只有3.8L,不过它的强化程度令人咂舌。485PS和588Nm的动力完全把NISSAN GT-R带到超跑的行列里。在一定条件下使用100高标号汽油时,0到100km/h加速仅3.5秒。

这些枯燥的性能数字在0-160km/h的试乘项目中得到了直接的感官体验。加到160km/h,这显然是受场地所限,因为NISSAN GT-R实质拥有轻松突破300km/h的实力。在普通模式下,在全油门加速状态下的NISSAN GT-R就带来了超过0.7G的加速度。特别是第一二挡的加速力道,已经让我感觉到了暂时性的脑部缺血。在这里NISSAN GT-R的表现就是简单快速,这家伙是由高科技堆砌而成的,它一点都不简单。基本的感觉就是飞机起飞前那一刹那的速度,建议在体验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不然这几秒钟你会很难过。

亲密接触的震撼 “战神”NISSAN GT-R的难忘试乘

NISSAN GT-R还有一个迷人之处就是它的四驱底盘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当然不是为了翻山越岭而生的,它最大的功能是保证强大的动力能及时合理地传递到最需要动力的车轮上,让NISSAN GT-R拥有更高的弯道极限,能应付湿滑、冰雪等路面。

轮到最为刺激的“纽博格林弯道”体验项目,场地中有多处桩桶放成的不同角度、半径的弯道,NISSAN GT-R需要从中全力穿梭一圈。教练同样让我们在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各体验一次,在普通模式下四驱系统完美展示出其对车辆偱迹性能的提高,至于运动模式之下,四驱系统允许更多的动力分配到后轮,只要稍稍加深油门NISSAN GT-R便能以一个漂亮的漂移来回敬你。事后通过显示屏上的数据我才知道刚才自己一直在左侧1G至右侧1G的横向加速度间快速往返,不过NISSAN GT-R悬挂系统和包裹性极佳的桶形座椅使我的感觉没有太大的“颠覆”,这也是拜其强筋健骨所赐。

亲密接触的震撼 “战神”NISSAN GT-R的难忘试乘

3个项目后从NISSAN GT-R里面走出来,足足好几分钟后才从刚才猛烈的加速和滑移中恢复过来。无可否认要透彻地体验NISSAN GT-R彪悍的性能,是对身体和感官的极大考验。但只要经历过一次亲身的接触,那种极致的纯粹的机械性能将会给你留下无法磨灭的记忆,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能够亲手握着NISSAN GT-R迷人的方向盘。离开试驾场地后,NISSAN GT-R的身影也渐渐远去,想再一次目睹“战神”风采的话,就要等到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