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翔两厢续写辉煌,自主品牌整体实力不断提高
2009年12月12日 06:5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最后一个月,车市的“收官之战”依然延续着全年人气、销量两旺的势头,一些热卖车型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火爆局面。本周,记者从长安汽车了解到,目前长安旗下的几款热销车型,如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下半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刚刚在广州车展炫目上市的悦翔两厢也已经铺货到店,预定一天比一天火爆。

上市半月订单逾千,悦翔两厢续写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

“上市仅半个月,销售和预定的总量就已近百辆。”北京燕长风4S店总经理罗锐锋告诉记者,在两厢悦翔上市之前已经有客户到店询问想预订这款车,“现在手动挡的高配卖的比较好,目前虽然还有一定的库存量,但是某些车型需要提前预定,订金一千元。”

在人头攒动的燕长风4S店里,记者采访到一位刚刚预定了悦翔两厢手动挡的陈姓车主。尽管还需要等1个月左右才能提车,但是陈先生认为,悦翔两厢性价比很高,延续了三厢的经济性和时尚感,而且比三厢更为动感,更适合年轻人。另外,两厢车的高度和车内空间合适,相比同级别车型也更为宽敞。更重要的,他看重这款手动挡车型配置的长安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和5MT变速箱。“档位设计很清晰,提速感也比较明显,很适合城市驾驶的特点。”显然他对自己的选择十分满意。

针对某些地区提不到现车的情况,记者又电话采访了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销售公司表示,悦翔两厢由于刚刚上市不久,目前正在加紧全国铺货,争取到本月底完成铺货,还请消费者耐心等待。从上市一周的预定情况来看,目前全国总共接到订单已逾千辆。新车上市如此的火爆,也令长安始料未及。

更灵活的空间、更时尚的外观、更方便的停车优势……两厢车的魅力正在逐渐绽放,消费者对于两厢车的接受度日益提升。业内人士预测,悦翔两厢在外观设计、空间布局和人性化设计、操控性等方面都体现出自主品牌汽车整体的进步。悦翔三厢连续4个月逾万的强劲市场表现和“三好”口碑,也将使销售佳绩延续到悦翔两厢上。随着2010年购置税优惠政策的调整以及更多小排量车型的推出,悦翔车系整体的销量将提升。

自主品牌创佳绩,品质提升是要因

纵观2009年车市,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节节上升,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悦翔更可谓一匹跑得最快、最为抢眼的黑马。

长安悦翔三厢自从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便以“好看·好开·好省油”三大优势,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仅仅半年就跻身万辆俱乐部,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凭借单一车型、在上市当年就月销量破万的唯一一款车型,并先后荣获了“最具潜力车型”、“最受消费者喜爱车型”、“自主品牌最佳小型轿车奖”等13项大奖。悦翔两厢的上市,不但丰富了悦翔产品谱系、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更使得“时尚和经济完美融于一身”的长安品牌优势得到进一步延续和创新。

长安独特的自主创新模式也为中国汽车探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2009年16号公告公布了2009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长安汽车以92.1的评比高分夺得汽车行业的第1名。同时也是惟一一家被评定为优秀级别的汽车企业。

销量是一个品牌产品实力和性价比的最好体现。随着长安等更多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崛起、更多的自主品牌产品被国人所认可,以及像长安这样坚持自主创新的行业带头人的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2010年将更加辉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