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出手 四款热门中级车推荐
2009年12月17日 07:2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目前正是年末购车高峰,很多等待经销商降价冲量的人们都开始了选车订车的脚步。没料到今年车市的火爆让大部分的车商提前完成了任务,大幅度降价的情况并没出现。而购置税新政一出,计划明年再买车的消费者都希望赶在年前赶上购置税5%的末班车,由此一来,12月的车市预计将创新高。那么今年的年选车潮中,究竟哪些车是消费者关注最高,最适合购买的呢?今天笔者带你来看一看。

如今市场上最为主流的车型均是1.6L或以下中级车型。1.8L、2.0L的车型在年初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下黯然交卷,而近日出台的明年购置税优惠新政里面,明确了明年1.6L排量以下车型的购置税优惠从5%提到了7.5%。因此,年末这一时段,不失为入主1.6L车型的大好时机。

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 老当益壮 折冲千里

这款非常适合中国家庭的高性价比车型自上市以来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喜爱,截至目前,伊兰特的保有量已经超过83万辆。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足以说明伊兰特已经超越曾经的“老三样”,成为实用派中级车的代言。

年末出手 四款热门中级车推荐

伊兰特中规中矩的造型给人以理性、安全的感觉,4525*1725*1425的车身,用“合适”来形容再适宜不过。一家三口人在后排亦能宽敞的坐开来,给家庭用车提供了无尽的便利。发动机采用的是现在的α-1.6 CVVT发动机,足够你在城市道路享受驾驶的快乐。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独立悬架搭配液压助力转向,成熟的技术保证了用户的驾驶体验,给人真实的道路感受。综合看,伊兰特几乎具有消费者第一次购车时的全部标准配置。目前多个城市伊兰特优惠幅度颇为诱人,如果你年末打算入手,不妨关注伊兰特。

◆ 低价走量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年末优惠幅度大

凯越其实一直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家庭用车。外形体面,内部空间也足,在中级车型里面,一直以每月一万多辆的销量保持在畅销车第一梯队中。目前全系车型都能够至少优惠1.8万元,一些配置较高的型号甚至可以优惠2万元,加上1.6排量车型年末之前仍可减半购置税,凯越对那些比较看重车辆品牌、外观的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年末出手 四款热门中级车推荐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凯越尚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搭配的106匹马力的1.6L 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在6000转的时候达到78kW,不够出色的发动机,以及表现平平的变速箱,加之舒适取向的底盘调校,让凯越在性能上实在不敢叫板。

◆ 运动新贵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 紧俏产品 尚无优惠

说到科鲁兹,相信喜欢这款车的年轻朋友一定不少。运动车型的科鲁兹,时尚的外观,夸张的前脸,菱角分明的线条以及充满现代感的中控和深色的内饰,无不昭示着科鲁兹定位在具有充足购买力的年轻一族。车尾造型一般,让你无法感觉是一款运动车型。

年末出手 四款热门中级车推荐

科鲁兹搭配的是通用最先进的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了117/143匹马力和150Nm /177Nm,为科鲁兹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证。

既称科鲁兹为新“贵”,想必费用不菲。除了费用在推荐的四款中级车型中最高外,作为通用雪弗兰品牌下的一款车型,一贯的油耗问题以及居高不下的养护费用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年末市场的紧俏近乎没有提起科鲁兹商家的兴趣,目前多个城市科鲁兹处于没有优惠,没有现车的“双无”状态。年末打算出手科鲁兹的朋友,要看你的运气如何了。

◆ 2010款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 全“芯”上市

称悦动为中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并不为过,从悦动上市至今,北京现代通过“悦伊”组合成功的完成了市场定位以及销量的增长。如今的悦动已经稳稳的达到月销量2万以上,显现了著名的“现代速度”。而且最近利好消息频出,在广州车展上隆重推出的2010款悦动,搭载了现代最新技术的1.6γ(Gamma)节能环保发动机,让年末年初悦动的销售占据了优势。

年末出手 四款热门中级车推荐

2010款悦动的1.6γ(Gamma)节能环保发动机,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时稳定燃烧,在起步、加速、爬坡获得更大的扭矩,高速行驶时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1.6γ(Gamma)节能环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4kw/6300rpm,在同级别车型中排名第一。同时,1.6γ(Gamma)节能环保发动机采用进气/排气逆转配置,最小化空气流动阻力,全范围提高了扭矩。数据显示,该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55N•m/4200rpm。动力全面升级,为驾驶者带来无以伦比的的动力享受。

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召开,全世界都在关注环保的大环境下,悦动独具的环保特性也使其脱颖而出。其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缸体,重量大大减轻,同时采用最新的偏心曲轴技术,改善了燃油经济性。数据显示,2010款悦动1.6L手动挡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6L,自动挡6.8L,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全面领跑同级别车型。在噪音方面,2010款悦动也有出色表现,其怠速噪音为39分贝,接近睡眠分贝,领先同级别车型。配置上,2010款悦动配装发动机芯片防盗系统,该系统能锁住汽车的马达、电路和油路,在没有芯片钥匙的情况下无法启动车辆,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防盗性能。

外观上,2010款悦动尾部镀铬饰条显著加宽,在延续了老款悦动时尚动感的外观的基础上,整体感觉更加大气,迷人的腰线让人过目不忘。内饰上增加了水温表,有效避免了因高温行驶而导致发动机出现热疲劳损害的情况,可有效延长发动机寿命,增加使用年限。

附:伊兰特、凯越、科鲁兹、悦动详细参数配置

年末出手 四款热门中级车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