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自主品牌大逆转!
2009年12月29日 02:48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件回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前10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62.0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21%。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71.6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13%,且市场占有率也稳居第一。除此,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同比增长57%,增幅远远超过了日系、德系和美系轿车。

事实上,仅从“金九银十”这两个传统销售旺月来看,中国自主品牌的表现就非常突出。如奇瑞汽车,9月份全国共有133.18万辆新车上路,大约每26辆中就有一辆奇瑞;10月份全国共有94.65万辆新车上路,大约每22辆中就有一辆奇瑞。 而比亚迪更是表现神勇,旗下F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销售量在“金九银十”中接连创下新高,10月更是冲破了3万辆大关,一举成为中国第一辆月销3万辆的功勋车。

当合资车型“霸道”中国市场多年以后,自主品牌终于全面爆发,实现了数量和市场占有率的大逆转。

记者点评:

2009年,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正悄然发生着变化,无论是销售数据还是市场占有率,无论是新车的推出还是技术实力的展示,都实现了大逆转。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用事实证明了已占据国内车市中半壁江山的地位。

迅速崛起的自主品牌,在今年不仅完成了量的超越,而且还实现了质的飞跃,研发技术和车型品质与国际品牌汽车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另外,今年不仅是我国车市创造奇迹的一年,也是自主品牌汽车转型之年,特别是代表第三代自主汽车的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和帝豪、比亚迪G3以及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诞生,标志着中国自主汽车开始脱胎换骨,真正迈进品质之门,有了与合资车或进口车一争高低的底气。

不过,在合资车企的围攻之下,自主车企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短暂的胜利并不代表自己就是江湖老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新一轮的竞争也刚拉开序幕,只有笑到最后的才是大赢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