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新政蓄势 自主品牌将迎来第二春
2010年01月12日 19:23中金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绝大多数家庭都想拥有汽车,但让大多数家庭都买车却是不可能的事情,汽车金融就是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汽车金融新政蓄势 自主品牌将迎来第二春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增速放缓 汽车金融的新机遇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今年将不再可能复制09年的神话,增速放缓将成为车之大势。但实际上,虽然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超过了1.86亿辆,但乘用车却只有3200万辆。换句话说,千人保有量也仅仅是20,美国是850,欧洲和日本都超过了550。这意味着什么呢,1958年轿车密度达到了30辆/千人,轿车开始进入家庭。1970年全世界居民的轿车拥有量已达到约53辆/千人,轿车大规模进入家庭。也就是说,虽然1.6升以下排量占到了消费总量的70%,但轿车进入家庭的时机还远未成熟。

而造成汽车不能普遍进入家庭的最根本因素就是老百姓太穷。回顾09年,一系列的政策刺激,无论是汽车下乡补贴、小排量购置税减半还是以旧换新等等,其目的就是让有买车想法但钞票不太够的这部分消费者够上“及格线”。这种消费显然有着极为浓厚的“透支”嫌疑。小排量消费税年末减半,以旧换新补贴的增多,以及即将出台的金融新政都是此前政策“动态微调”的一个延续(详见:购置税被腰斩无关大局动态微调将是车之大势)。汽车金融不仅有利于消费者买车、买好车,而且能够从根本上减少政府支出。不仅如此,汽车金融的做大做强,政府也是税收的受益者,这样的买卖何乐而不为呢?

汽车新政出台在即 自主品牌蓄势待发

虽说汽车金融进入国内已经许多年,大众、通用、福特丰田奇瑞等企业都建立或者引进了汽车金融公司,但汽车金融业务却并没有成为和房贷并驾齐驱的工具。传统的观念正在改变,现实的樊篱即将被铲除,汽车金融也就有可能成为新一个利润增长点。

此番政策将主要通过低息贷款的形式直接给汽车金融公司以资金方面的扶持,这些对象将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而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国内的汽车金融业到2025年会形成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因此不难理解,即便新政尚未出台,一汽长安江淮、华晨等汽车厂商都准备在一年内组建汽车金融公司。风雨欲来,汽车金融大军正蓄势待发。

因此,在新政出台之前,尤其是国内汽车厂家就开始了“跑马圈地”的历程。诸如一汽、长安、江淮、华晨等汽车厂商将在一年内组建汽车金融公司。风雨欲来,汽车金融大军正蓄势待发。

相关专题:

汽车金融新政风雨欲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