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正道”谋起步 产品总监中国探路
2010年01月26日 09:1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晨汽车董事长仰融及其正道汽车团队推进汽车制造项目的步伐正在加快。上周,仰融旗下的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在美国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签署整车开发和设计协议。与此同时,正道汽车的中国“探路”工作也在悄然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自去年11月正道汽车公司执行总裁王川涛率领十几人的核心团队成员赴中国多个城市进行考察之后,正道汽车公司产品设计部总监沈洪桦1月14日再次来到天津,参加“中国零部件产业投融资策略与服务高峰论坛”,并与与会的产业园区代表、零部件企业以及投融资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沟通。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一家财经报纸的记者前往加州面会仰融,预计在沈洪桦这次探路之后,正道汽车还会有新的消息发布。”

设计总监中国探路

尽管蛰伏多年的仰融早在半年前就通过某国内媒体宣布了其庞大的造车计划,并网罗各界精英组建了正道公司的核心团队,但其团队成员除了首席执行官王川涛之外,其他高层都显得低调和神秘,大部分国内媒体提出的采访要求也屡屡遭到拒绝,但仰融正道汽车的中国考察和探路工作却一直在进行。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天津见到了参加 “中国零部件产业投融资策略与服务高峰论坛”的正道汽车公司产品设计部总监沈洪桦。他告诉记者:“目前正道汽车的造车项目进展顺利。”对于此行来天津的目的,以及正道造车项目的具体细节他不愿意做过多透露,以“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回避了记者的进一步提问。

沈洪桦出现在天津,某种程度上印证了此前媒体关于正道汽车将天津作为中国战略重点的报道。记者在天津论坛现场见到,尽管大部分时间沈洪桦只是做一名低调的听众,但在茶歇期间还是同产业园区、零部件企业代表及投资机构人士相谈甚欢。

“正道汽车对本次论坛很重视,原本他们中国团队的负责人刘泉答应出席,后来因为档期问题才委派产品设计部总监沈洪桦参会。”一位论坛主办方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正道汽车正在寻找中国项目的战略基地以及合适的合作伙伴,同此次参会的各大城市产业园区、零部件企业及投融资机构代表进行广泛地接触应该是正道汽车派代表参会的主要目的,并为今后的合作做铺垫。

“我们欢迎优秀的企业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我们也将给优质项目提供很好的产业政策。”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艾亚民对记者关于正道汽车中国项目是否落户天津的询问不置可否,仅表示开发区对一切优秀的项目都将“敞开大门”。

中国项目仍有悬念

如果在半年前提到仰融将着手筹备庞大的造车项目,定会被业内人士驳斥为谣言,但随着仰融造车计划的公布及按部就班地推进,仰融的“造车梦”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重视。

据正道汽车官方网站介绍,正道汽车HybridKineticMotors(HKMotors)是一家美国新型混合动力汽车公司,目标是成为世界技术领先的混合动力汽车研发和生产企业,2018年达到300万辆的年产能,包括轿车、出租车、CUV、SUV、卡车、面包车的完整产品系列。

每经记者了解到,仰融旗下正道汽车的造车项目分美国项目和中国项目两部分。据媒体报道,正道汽车美国项目落户阿拉巴马州,并将于2012年完成建设,“先进的多燃料混合动力系统”将是正道汽车依仗的主要核心技术。

正道汽车中美两部分项目中,美国项目已经率先发力。美国当地时间2010年1月19日,正道汽车公司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在美国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签署整车开发和设计协议。此举意味着“产品准备已经完成了80%”,同时也意味着仰融的造车之路已经正式启动。1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