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汽车800万 涉及美国中国和欧洲市场
2010年01月29日 16:39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过2009年全球销量,最近宣布召回的200万辆涉及美国、中国和欧洲市场

1月27日,美国加州一个汽车市场内的丰田车上贴了“禁止出售”的标签

1月2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丰田车行老板在展示丰田车有问题的油门踏板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8日继续宣布召回消息,再从美国市场召回109万辆油门踏板和脚垫存在问题的车辆,从中国召回7.5万辆。

欧洲市场方面,丰田正考虑具体召回数量与时间。分析人士估计,召回车辆可达200万辆。这样一来,丰田汽车召回总量将增至800万辆,超过它2009年全球销量。

丰田在北美新召回的109万辆汽车涉及5款车型,分别为2008年至2010年款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2009年至2010年款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2009年至2010年款的Venza、2009年至2010年款Matrix以及2009年至2010年款的Pontiac Vibe。

在中国市场,丰田已提交申请,将自2月起召回7.5万辆2009年3月至2010年1月生产的RAV4。丰田说,这些RAV4使用了与美国召回车辆一样的油门踏板。

欧洲市场方面,部分丰田汽车同样采用了美国供应商CTS公司生产的问题零部件。丰田正审视具体召回数量。

丰田欧洲分公司发表声明说:“丰田正竭尽全力尽快帮助客户解决这一问题。”

分析人士预计,丰田可能在欧洲召回200万辆汽车。一旦如此,丰田自去年晚些时候以来的全球召回量将增至800万辆,超过去年698万辆的全球总销量。

两天前,丰田还宣布,暂停在美销售8种型号汽车,临时关闭部分生产线。

此外,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8日宣布,由于使用CTS公司制造问题零部件,暂停在中国生产经典全顺柴油汽车。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召回近10万辆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