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3)
2010年03月04日 21: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三代: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1991—1997)

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3\)

第三代高尔夫GTI(资料图)

1992年高尔夫正式迈入第三代,此一车款不仅车身尺寸放大,造型也由原本的直角折线演化为较为丰润的圆滑曲线,然而不变的则是如今已经成为高尔夫注册商标的粗大C柱,以及它兼顾耐用却又乐趣十足的车辆本质。

车身尺寸放大、配备更为精进,虽然性能方面的提升幅度不大,但高尔夫III GTI的出现,是高尔夫GTI迈入现代化的一大进程。

高尔夫III GTI采用一具2.0升16V引擎,这具引擎是由先前的1.8升引擎扩大排气量而成,动力输出也进一步提升至145hp,与一般高尔夫相比,除了车身上的“GTI”铭牌之外,高尔夫GTI的五孔轮圈也是外观上的一大特征。

在高尔夫III时代,高尔夫GTI最重要的变革不在于性能,而是在于车身空间以及安全性,许多诸如气囊、安全带预束装置以及ABS防锁死刹车等近代化的安全性配备。更大的车身与更为丰富的配备虽然与高尔夫GTI原始的想法有些差异,但这些装置却是让高尔夫GTI更为安全、人性的必需品。

高尔夫III时代除了常规的高尔夫GTI之外,采用2.8/升窄夹角VR6引擎的车款成为高尔夫车系中的另一性能车款,这也是性能掀背车界的一大创举,在此之前从未有车厂在掀背车的引擎室里装进一具V6引擎。

相关报道:

无敌小钢炮 珠海实拍国产高尔夫GTI

2.0T+DSG! 国产高尔夫GTI到店抢先实拍

高尔夫GTI最受关注 6款3月上市新车导购

高尔夫GTI首推2款车型 7日上市 定金5000

享受生活 海外试驾2010款大众-高尔夫GTI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