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4)
2010年03月04日 21: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代: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1998—2003)

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4\)

第四代高尔夫GTI(资料图)

当高尔夫迈入第四代,高尔夫GTI也进行了相当大幅度的改进,引擎室内的直列四缸引擎由自然进气设计变更为涡轮增压,并且采用每缸五气门的设定,对于迷恋掀背性能车款的玩家来说,一具涡轮增压引擎当然让人非常期待,这具引擎虽然没有强大至极的动力数据,但充足饱满的扭力输出,让这部车有着轻盈、灵巧的加速。

高尔夫IV GTI推出之后,刚巧遇上高尔夫GTI推出25周年,大众也顺势推出一部纪念车款,这部纪念车款虽然同样采用1.8T涡轮增压引擎,但却配上一具六速手排变速箱,此一遍速箱乃是25周年纪念车的专属配备,其他的配备还包括内装以红线车缝、高尔夫球造型排档头以及专属的BBS轻合金轮圈等,让25周年纪念车显得十分特别,并且成为GTI爱好者间的收藏逸品之一。

第五代:大众高尔夫GTI(2004—2008)

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4\)

第五代高尔夫GTI(资料图)

第五代高尔夫GTI可说是历代GTI以来的巅峰之作,它不仅拥有各项先进配备与技术,稳健而充满经典风味的造型更让它勾起所有人对于高尔夫GTI的回忆与向往。水箱罩上的红色滚边饰条乃是来自高尔夫II GTI的复古设计,搭配充满现代感的蜂巢式进气口组合成经典前卫兼具的外观特征。

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4\)

第五代高尔夫GTI内饰(资料图)

车身尺寸虽然更进一步放大,不仅换取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但搭配精心调校、全新设计的悬挂系统,造就稳定而刁钻的动态表现,无须特别强劲驾驶技术,也可把高尔夫V GTI驶得虎虎生风。

高尔夫V GTI的另一项过人之处在于引擎与变速箱的搭配,这具2.0升TFSI引擎采用缸内燃油分层喷注技术,此一稀薄燃烧技术不仅换来了更为经济的油耗表现,同时也让GTI的动力输出一口气暴增至200hp,对于此一尺寸的掀背车款来说,可说相当惊人。

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4\)

第五代高尔夫GTI发动机(资料图)

然而让高尔夫GTI发挥出真正性能与价值的装置,则是目前大众集团广泛采用的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在高尔夫(购车参考)V GTI之前,历代的GTI车款均采用纯种手排变速箱设计,在过去手排变速箱乃是纯种性能车款的象征,DSG变速箱的出现,代表性能车款的机械设计迈入另一个全新的纪元;DSG变速箱藉着内部的两具离合器交互运作,造就换档动力输出毫无间断的动力传递过程,不仅一气喝成的加速过程让人叹为观止,在一般路况下也带给驾驶人与传统自排无异的便利性。

大众高尔夫GTI历史详细介绍\(4\)

第五代高尔夫GTI(资料图)

高尔夫GTI的内装则采用具备相当复古风味的格纹绒布,这不仅是向经典致敬的安排,同时质感也属一流,特制的桶型座椅提供驾驶与乘客极高的乘坐享受;相当精致的内装质感也让高尔夫GTI踦身精品小车之林。

相关报道:

无敌小钢炮 珠海实拍国产高尔夫GTI

2.0T+DSG! 国产高尔夫GTI到店抢先实拍

高尔夫GTI最受关注 6款3月上市新车导购

高尔夫GTI首推2款车型 7日上市 定金5000

享受生活 海外试驾2010款大众-高尔夫GTI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