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金融助阵 广丰年销必达目标26.7万辆
2010年03月15日 08:44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金融助阵 广丰年销必达目标26.7万辆

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

“26.7万台(的年度销量)是个必达目标”,不会受到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内部还有一个更高的挑战目标,但我若说出来,他们的压力会很大。事实上在2010年,广丰会广泛地利用丰田金融、主动推广等更多的方式方法来完成这个既定的销售目标。”

同时,广汽丰田计划年内推出的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如期在北京车展前后上市,预计价格将在30万元左右。

混合动力凯美瑞将如期上市

为了消减召回事件对丰田品牌的影响,丰田汽车日前在全球主要市场针对消费者及部件供应商都进行了一定的优惠促销活动。

而作为丰田在华两家合资厂之一的广汽丰田,旗下最为明星的产品2010款凯美瑞也在此时上市。除了将原有的仅顶级车型才配置的G -Book技术导入25万元以内的车型上外,与老款相比,新款凯美瑞最大的改变当数经典版价格下探了1.7万元。

“目前,广丰总共只有三款产品,怎么可能大范围地进行降价促销呢?2010款凯美瑞的投放本身就是一个促销,我们拉宽了价格区间,吸引更年轻的人来消费这个车型”,但这位经销商总经理同时也强调,“(新车)上市时间并非针对召回事件而定,一个新品的上市计划是不可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的。”

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肯定了这一说法,“现在我说召回也许反而有助于更多的消费者去理解和支持TOY OTA这个品牌,你可能觉得有点勉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新产品混合动力凯美瑞仍将如期投放市场。”

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汽车在全球的新车投放都出现了“缓滞”的现象,路透社日前报道称,“由于丰田汽车因未能消除其汽车油门问题的疑虑,今年可能冻结新车的推出”,此前预计在欧洲等地上市的R A V 42010年款、2010A uris和A uris H ybrid混合动力车,投放计划都有可能中止。但显然这种现象目前尚未“蔓延”至中国———这个仍在高速前进中的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汽车累计销售287万辆,美国148万辆,前者几乎是后者两倍。中美汽车销量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市场的增长,成为了厂商不可轻言“缓行”和“暂停”的理由。

丰田金融助阵广丰销售

虽然没有明显的产品促销计划,然而在谈到如何完成2010年销售26.7万辆的“必达目标”时,葛原徹表示,一方面将进一步“依赖”丰田金融的助力,吸引更为广泛的客户群体;另一方面则会改变对潜在消费群体的宣传和引导方式,主动出击市场。简言之就是“让客户更容易地买到我们的产品。”

目前丰田金融已针对2010款凯美瑞做出了促销计划,其中包括零利率及首付一半,第二年再付另一半等多种形式。广汽丰田经销店的执行人员称,目前这样的活动还在小范围试行的阶段,针对的也仅是2.4L排量的车型。“大规模的推广还需要累积更多的经验”,丰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

葛原徹还表示,广汽丰田在2010年还将加大二手车业务,“用以旧换新的方法吸引更多的客户继续购买丰田品牌车型。”与此同时,广汽丰田还打算首次启用大篷车,以巡展的方式将丰田的几款产品快速带到更多目前没有丰田经销店的区域,并以“走进社区”的方式来对消费者进行主动宣传。

“以前我们的宣传都是空中战略,即向电视、报刊杂志、网站等投放广告,消费者是被动接受信息;今年广汽丰田将拓展地面战略,把丰田品牌丰田车带到人群中去,这是一种主动推广。”经销渠道人士补充道。评论人士则表示,广丰此举除了希望多卖车,同时也有消减负面影响、为品牌“正名”的作用。

相关报道:

深发展汽车金融消费贷款猛增60亿元

海口多家银行收紧车贷 汽车金融公司成发展方向

美金融危机影响增 华裔业者指房市低迷拖累车市

中信银行拟推个人汽车金融中心

按揭购车哪个好?汽车金融流行产品大解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憬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