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前瞻:年内或将上市的7款纯电动车(图)(7)
2010年04月01日 15:04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型7:吉利EK-1

预计售价:10万以内

续航里程:80km

期待星级:★★★★

去年就有传言,说吉利EK-1将在2009年底投产、上市,但一直没下文,估计今年应该会实现了。2009年的上海车展吉利推出EK-2第二代产品,第一代与第二代电动车采用的都是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底盘。据悉,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还将展出第三代产品EK-3,这款车的外形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获得EK-3的图片,先来看看前两代产品吧。

熊猫纯电动车EK-1的外观与吉利熊猫设计完全一样。整体设计吸收了国宝熊猫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其中前大灯犹如熊猫的两只可爱的大眼睛,夸张的进气隔栅显得非常可爱。

在动力上,熊猫EK-1采用340V系统电压、40Ah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为65公里每小时,续航里程80公里,完全充电时间5小时,快速充电时间仅1小时。采用吉利专利技术的双转子差速电机,能在同样的体积下提供更高的功率扭矩,并且通过电机本身实现调速和差速,从而可以省略变速器、差速器等一系列传统动力系统必需要具备的机构,使动力系统结构得到极大的简化,重量也随之有效降低。 虽然这款吉利熊猫的性能并不是最出色的,但随着吉利第三代电动技术的EK-3也将以全新的设计和技术展现出来,因此吉利电动车或将成为很具市场潜力的电动车产品。

编辑总结:

看完上面的介绍,不知您看中了哪一款呢?没喜欢的也没关系,因为还会不断有新的产品推出的。未来汽车的趋势将是电动化、小型化与高度信息化,也会省略掉很多传统汽车很多机件,变得很简单,而上面介绍的大部分产品还是与大趋势趋同的。或许由于今年北京国际车展的关系,2010年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起步之年,新能源车将不再更多是“概念车”,将真实的跑在马路上。更让我们很欣喜的是,除了上面提到的车型,各车企都在加大研发力度而且拿出了一些不错的产品(如众泰长安汽车等),各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也不断涌现。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定将自主研发并制造出更好的新能源车!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