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密封胶出现瑕疵 丰田汽车台湾召回20万辆汽车
2010年04月14日 08:4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密封胶出现瑕疵,丰田台湾将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召回。记者昨天获悉,丰田台湾总代理表示,2006年4月至2008年11月出产的8款共20万辆丰田车,因车门、后行李厢及引擎盖使用的密封胶出现瑕疵,表面恐硬化、龟裂,雨水会渗透导致生锈,上周三起已陆续通知车主回厂检修、免费更换。

据悉,丰田汽车在台湾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上月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8%。台湾总代理和泰汽车表示,近半年陆续接到车辆维修保养厂的反映,有400辆丰田汽车使用的防水密封胶出现瑕疵,主要原因是密封胶供货商的成分调配比率不当,导致车门、后行李厢、引擎盖边缘所使用的密封胶表面恐硬化、龟裂,如不更换,雨水可能从该处渗透而造成生锈,上周三起已陆续以挂号信方式通知车主进厂检修。

据和泰汽车介绍,此密封胶问题属于细微瑕疵,即使生锈也不会影响行车安全;同时,并非每辆车的密封胶都有问题,因此需要回原厂大规模检修,估计检修时间为15分钟到30分钟。如果确定需要更换密封胶,则需耗时12小时,车主费用全免;但是不会为车主提供代步工具或交通津贴,将会尽力缩短更换密封胶的作业时间。

对此,台湾消保会督导组认为,密封胶瑕疵不会直接影响行车安全,业者勇于主动大规模检修,很值得肯定。但是也有车主质疑,受影响的车型几乎涵盖丰田全车系,有些车型甚至在出产后4年才发现问题,这让人觉得车商的动作太慢。

-召回车款:

camry、ALTIS、YARIS、vios、WISH、INNOVA、ZACE、HIACE。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