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戴姆勒CEO:我们对高端MPV市场有野心
2010年04月27日 15:32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报 魏黎明/文 4月23日,福建戴姆勒携两款最新产品唯雅诺和威霆来到北京车展。一个星期之前,这两款车刚刚在福州正式下线。从筹备到量产,福建戴姆勒一路走来,终于以这两款挂着奔驰标识的产品正式亮相。30余万元的售价比进口车型几乎便宜了一半。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汽车市场在快速发展,MPV市场也不例外。与此同时,豪华品牌MPV的国产并非没有先例,但尚未有堪称成功者,福建戴姆勒会是第一个吗?在福州,福建戴姆勒首席执行官、总经理莱瑞宁接受了本报专访。

“中国市场让我很兴奋!”

EEO:你曾提到,中国市场让你很兴奋,具体哪些方面让你兴奋?

莱瑞宁:从销量上讲,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而中国MPV市场形成的时间也不是很长,而且一直都表现出稳健增长的势头。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在一段时间内会一直保持健康的增长,因此信心也比较足。而且处在一个成长中的市场,我们可以从消费者那里得到更多的反馈,然后根据这些反馈改进我们的产品,跟这个市场一起成长,这对我们企业的成长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EEO:福建戴姆勒国产化率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今后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

莱瑞宁:我们的生产许可在3月底就拿到了。福建戴姆勒一直以来都是按照国家规定实施国产化要求。在产业政策当中有一个明确的40%的国产化率标准,我们的新车从下线的第一辆车开始,都会达到或者超过这个要求。

关于进一步国产化的计划,从长远角度考虑,我们希望国产化率更高。我们正在努力了解本地市场顾客的需求,让产品更加本地化,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只要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都会进行调整。

此外,目前我们本地的供应商80%在江浙一带,下一步计划注重发展福建周边地区的供应商体系。

EEO:这边的供货商体系能够达到戴姆勒的全球品质要求吗?

莱瑞宁:我们公司有一个比较标准的供货商甄选流程,我们会把我们的规格以及品质要求发给多家供货商,他们会回复我们,我们只选择符合我们要求的供货商进行合作。同时,我们也有一个技术团队,也会跟供货商一起去研讨,去帮助他们达到我们的规格和品质要求。还有一些供货商,我们在模具开发等方面甚至跟他们一起来做这些事情。以这种合作的方式,我认为我们能够在这边找到合格的供货商,共同发展是没有问题的,否则我们当初也不会把这个项目落到福建这边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