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力帆电动车三年内欲产销2万辆
2010年05月05日 09:2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尹明善:力帆电动车三年内欲产销2万辆

虽然力帆汽车这几年的发展逊色于比亚迪吉利自主品牌,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从来没有放弃过造车梦,并着手迎接新能源的挑战,他希望:“中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上能成功,力帆会尽力奔跑,希望不要落在别人的后面。”

3月,力帆集团与中科院成立了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北京车展前,中科力帆向外界公布了其新能源战略,并提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成功实现产业化”的核心目标。力帆汽车新能源战略纲领中明确提出,争取在三年内达到2万辆的年产销量。

目前,力帆汽车已拥有力帆320[综述 图片 论坛]和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电动汽车,其中力帆620将作为电动警务用车服务于上海世博会。力帆620新能源电动车单次充电续驶里程最大达160km,快速充电80%仅需15-30分钟。据了解,目前力帆正积极在重庆、上海启动出租车市场,实现示范运行目标,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实现量产。

尹明善表示,发布新能源战略并不表明力帆汽车放弃传统汽车的生产。“前些年力帆汽车销量上不去,我曾感到揪心的痛苦。但力帆在传统车领域已经站稳了脚跟并且开始赢利。现在我们认识到,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不合适,要做优做精。在这一方面我们要学习本田,而不是丰田大众或通用。”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