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合作意向 长安PSA携手内容值得期待
2010年05月12日 05:54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点评网 评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过漫长的沟通,终于在日前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中国成立新的合资企业,用来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不与现有合资公司产生直接竞争的乘用车,其持股为50%:50%。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意向是有了,但具体合作事宜,还不能确定,双方还需要就合作事宜进一步协商。

期待细节

长安集团与PSA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的事情发展到现在终于有了结果,虽然我们一直期待着双方具有实质性的合作细节的公布,但很遗憾,自本月6日以来,只是看到了意向性的协议签署。现在签署的只是意向协议书,离合资公司的挂牌成立还有一段时间。

签署合作意向 长安PSA携手内容值得期待

与PSA合作,徐留平带领的长安汽车可以更强大

长安汽车集团相关人士称:“目前签署的协议还只是意向性的东西,具体到车型引进、合资公司成立时间、合资公司所在地等内容仍未明确,并且还要经过国家的审批。”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暨中国事务部CEO华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资企业应该有自己的自有品牌。他解释说:“与中方磋商时主管部门给我们建议,是不是有一个自有品牌会对合资企业有好处,所以目前还在协商和考虑中,还没有定论。”但华日曼希望,PSA和长安合资公司的成立时间,越快越好。

对于长安与PSA合资,我们认为是非常值得支持的。就像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所说,通过这种合资,中国又将诞生第四家产品系列覆盖比较全面的,而且比较有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签署合作意向 长安PSA携手内容值得期待

华日曼希望合资成立越快越好

从汽车工业发展来看,一个汽车生产企业,即使销量再高,产品覆盖面不够全面,也制约着其进一步的发展。眼下,长安与PSA的合资,无论对长安还是对PSA,都是利远远大于弊的一种合作,双方也都期望合资尽快达成,因此,合资细节的谈判,将是我们最为期待的事态激进发展的一个进度条。

优势互补

一汽、上汽和东风之后,长安与PSA的合作,将实现产品全系列化、覆盖完全化,也将实现合资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从商用车到轿车的产品线延伸。

我们知道,长安汽车一直以来的强项是微型面包车,之前的合资也主要是将产品集中在中低档轿车。现在通过和标致雪铁龙合资,它达成了一个把产品线向商务车扩展的目标,产品系列开始完整化。

就中国的商用车市场而言,目前中国自主品牌不是很弱,合资品牌又不是很多,基于这样的环境,长安可以从商用车比较高端的市场切入,进一步完善商用车的市场份额,长安汽车跟标致雪铁龙慢慢将形成优势互补。

签署合作意向 长安PSA携手内容值得期待

长安与PSA的合资无疑是一种优势互补

PSA之所以选择长安作为合资对象,主要因素还在于长安汽车在轻型商用车方面的基础。PSA在欧洲有着多年的商用车经验和优势,双方的结合可以形成强大的产品优势,从而更有利于商用车的出口。

长安汽车的微车平台和销量,是PSA眼馋的对象。PSA在华这几年的销量一直不能令人满意,新上任的总裁菲利浦·瓦兰更是把中国市场看做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一个方向,通过合作,PSA的小车可以借助长安的平台,实现销量上的突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昱 责任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