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将出台 弱混车型最高补4千
2010年05月13日 13:1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某大型跨国公司高管处获得确切消息,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很快将于近期出台,其中针对发动机具备智能“启动-停车”(Start&Stop)系统的弱混合动力车型,最高将获得财政部门4000元的财政补贴。

该跨国公司高管是在非公开场合向记者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说政府主管部门已经和相关的汽车企业高层开过吹风会,并暗示近期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力度之大,可能会让跨国公司和本土汽车企业都“喜出望外”。

“Start&Stop这个技术节油效果也非常可观。如果政府真的能够针对类似技术予以补贴,使得成本与补贴打平,消费者就不用再多掏钱。”上述某跨国公司高管认为,政府出台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后,整个中国的节能减排的目标会实现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一汽、上汽、长安东风等大型国有汽车集团,以及奇瑞比亚迪吉利长城力帆自主品牌生力军企业,都基本上掌握了发动机Start&Stop技术,因此,这一消息的出台将有助于加快弱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化进程。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具体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仍在讨论中,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尚未确定最终补贴方案。不过与接近上述部委官员的一位新华社记者证实了上述跨国公司高管的说话,他还告诉记者,对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并批量投产的纯电动汽车,财政部最高将补贴5-6万元。

而据经济观察网记者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鼓励实施细则”还把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分开制定,明确了新能源汽车以纯电动乘用车和PULG-IN乘用车为主,混合动力汽车按照节能技术来进行补贴。

其中,节能最高的纯电动车补贴额度最高,节油率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次之,弱混合动力汽车补贴额度更低。

上述跨国公司高管表示,考虑到中国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即将落地,公司将加快引进全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汽车的步伐,并考虑在适当的时候将技术成熟的纯电动汽车提前国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小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