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回归 短短时间卷土重来是政策所向
2010年05月18日 05:55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点评网 评论]4月,全美汽车销量增势强劲,同比上涨20%达98余万辆。其中通用汽车成为最大的赢家,以183.614辆的销售成绩重返美国市场月度销售冠军宝座。福特克莱斯勒丰田等紧随其后,销量同比增幅也都超过20%。美国汽车业呈现出一片祥和繁荣的景象。

通用回归 短短时间卷土重来是政策所向

据了解,通用旗下各品牌均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其中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4月美国市场销售量为4,722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37%,其强劲势头为别克品牌在美国迎来连续七个月的销售额增长。同时,凯迪拉克也有不俗的表现,其4月美国市场总销量上升36%,达到11,317辆。

通用回归 短短时间卷土重来是政策所向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又公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实现营业收入315亿美元,运营收入12亿美元。普通股股东净利润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6美元。通用汽车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17亿美元,该数据已剔除出售萨博品牌所带来的收益。

而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通用是真的恢复了元气。但是,在短短数十个月里,通用汽车便能够顺利走出困境,美国政府的作用不可小视。虽说美国是强调自由竞争的过渡,但真正遇到与国家息息相关的事情时,政府仍然会本能的毫不犹豫地不顾一切的伸手。

通用回归 短短时间卷土重来是政策所向

首先,我们最先能够联想到的便是此前轰轰烈烈的丰田召回门事件。曾经号称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纷纷在金融危机中陷入经营危机,而日本汽车企业丰田、本田铃木等却逆势上扬,丰田更是稳稳地站上了世界汽车业的霸主位置。这时,美国心理自然不是滋味,此后便开始频频翻出旧帐,以制约丰田以及日本汽车在美国的过快发展。

这个时候的日本,似乎成了个“不懂美国政治,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以至于后来出现了丰田社长泪洒美国国会的一幕。事后,美国媒体也已看不下去,经常报导华府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导》指出“听证会上看起来是民意代表质问丰田汽车,其实是共和党借机修理执政的民主党。另外,这些议员大骂丰田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帮美国的汽车工业打气,尤其是共和党一向被视为跟大企业来往密切,难免引发联想。”

通用回归 短短时间卷土重来是政策所向

其次,美国最终低息给通用汽车的贷款,让重组后的新通用,焕发了重生的生机。事实上,美国政府本意就没有想让通用垮掉,对通用的苛刻用中国的一句老话说应该是“恨铁不成钢”。但是,母爱终究是伟大的,美国政府对通用的好,岂能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看得到的。

最后,美国的英雄主义思想也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就像当年战争的中国一样,到了最为难的时刻,全民便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美国就是这样挤掉了丰田的锋芒,而保护了自己的通用,这才会有今天通用回归的喜庆场面。

通用回归 短短时间卷土重来是政策所向

此时此刻,通用不但在美国收获成功,它在中国也盆满钵满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2010年连续四个月销量飘红。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四月份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销量达213, 115辆,同比增长41.1%。(文/汽车点评网 唐昱)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昱 责任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