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公交驶入“无油”时代
2010年05月28日 15: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成都5月28日电(张浪 刘贤)28日,四川省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成都石羊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成功。同时,10辆“成都制造”的电动公交车开始上路载客运营,宣告成都驶入公交车的“无油”时代。

在电动公交车发车现场,有着16年驾龄的曹先生在现场试驾之后表示,虽然电动公交车的燃料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操控性却和传统公交车差不多,比较容易上手,启动和行驶几乎没有声音,车内的栏杆更人性化一些。

据生产商介绍,电动公交车时速最高能达到100公里,空车能行驶260公里到270公里,充满电可行驶一天。

据悉,28日投入使用的石羊电动汽车充电站共设置12个充电桩。用户根据需要可自行选择快充、慢充、定时、定金额、定电量等多种个性化充电方式。常规充电3-4小时即可充满,快充30分钟能充满80%。根据电动汽车的电池配置,充满电后续驶里程200公里左右。

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充电站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将把大部分电池集中在夜间低谷时段补充电能,不仅能改善用电负荷曲线,有效提高共用电系统负荷率,还能有效减少低谷弃水,充分发挥四川水电资源优势,把“节能减排”贯彻到从电力生产到电能应用的各个环节。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还将继续扩大充电设施建设规模,今年将在成都市建成3座以上充电站,300个以上充电桩。此外,还将在四川省内其他市州安排充电设施建设,为“无油”汽车的推广使用奠定基础。(完)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