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动车充电站选址 今年建5座充电站
2010年06月14日 08:48山东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备受关注的济南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选址工作日前已经启动。记者了解到,济南市计划今年在市区建设5座充电站及50个充电桩。济南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项目也将作为全省首批示范工程。

济南是全国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根据济南市确定的相关方案,到2012年,省城拟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各类电动汽车约1610辆,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公交车、电动汽车出租车、电动汽车公务、环卫、邮政、旅游观光车等;2013年至2015年,将推广各类电动汽车10000辆以上,其中纯电动汽车车型计划占到60%以上,争取电动乘用车全面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

电动汽车离不开电,要想让电动汽车和普通汽车一样畅行无阻,首先就要解决充电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已经与济南市政府举行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济南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部门获悉,济南市已经着手开始了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选址规划工作。

据悉,依据规划,省城电动汽车充电站初步在英贤街、葛家庄公交停车场、南辛庄西路电车公司停车场等处选址建设。记者 王善龙

七市市民买节能车

有望享受国家补贴

商报济南消息 我省将借助国家启动个人购买新能源轿车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政策,争取将济南及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泰安、莱芜等都市圈城市群共同列入国家示范城市,统一享受国家示范城市补贴的政策。记者 王善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善龙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