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简介(3)
2010年06月22日 13: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格经销商的扩张

除了令人满意的产品以外,合格经销商网络的扩充也为今日兰博基尼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今天,分布于世界五大洲45个国家的122家经销商将圣亚加塔•波隆尼出产的超级运动跑车销售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兰博基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说:“扩充经销商网络是我们战略的主要因素之一。以外,兰博基尼品牌还进入了更多的新兴国际市场。”

2008年,中东和远东的亚洲核心市场取得最强劲的销量增长。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韩国都取得了三位数的高增长。作为全球扩充战略的一部分,兰博基尼在中国设立了分支机构。按照董事会的最近决定,这家意大利豪华跑车制造商已经在中国首都北京设立兰博基尼汽车中国公司(Automobili Lamborghini China),并将于2009年初开始运作。

2008年,两家新展厅分别在约旦的安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开业。南美的第一家经销商计划在2009年开业,并将首先在墨西哥和巴西建造展厅。

公司管理层

Stephan Winkelmann先生任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裁兼董事长,董事会成员Klaus-Peter Körner博士主管生产。

Stephan Winkelmann先生于1964年在柏林出生,在罗马长大,并在那里学习政治学。他曾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和菲亚特(Fiat)集团担任各种职务,随后被任命为菲亚特奥地利公司(Fiat Auto Austria) 和菲亚特瑞士公司 (Fiat Auto Svizzera)的董事长。2004年,他到德国出任菲亚特股份公司(Fiat Automobil AG)董事长,自2005年1月1日起出任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兰博基尼的故乡

兰博基尼的故乡是圣亚加塔•波隆尼,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距博洛尼亚(Bologna)约25公里。费鲁齐欧•兰博基尼为了建立公司,在这里购买土地,于1963年已经建成在当时极其先进的工厂。

德国奥迪股份公司接手后,彻底翻新了所有厂房设备,用于研发制造顶级质量的一流跑车。如今,Gallardo和Murciélago系列在两条生产线上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也在独立的工厂自行生产。

大笔投入支持了公司的彻底变身和设备产品翻新:1999年至2008年间,总共有4.6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厂房和产品。

今日,兰博基尼拥有员工近1,000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