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戈跃马 试驾进口丰田普拉多2.7(3)
2010年08月04日 07:40 】 【打印共有评论0

4缸发动机值得推荐

有些人总觉得开SUV比开轿车更困难,但其实驾驶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时,会让你感觉相当轻松,如果在城市道路中,基本可以当做一辆加高车身的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油门和转向都很轻盈,看似车身较大,但拐弯抹角很灵活。谈到新普拉多的动力,略感吃惊,试驾车装备了一台2.7升直列4缸发动机,打开机舱盖一窥真容,发觉它隐藏的很好,只露出了VVT-i小标识。看似小马拉大车,但加速方面还是不错,比较RAV4,排量仅大0.3升,但需要负担更大的车身和底盘重量,所以起步阶段仍有短暂的推背感就实属不易了。在噪声抑制和油耗方面,这款发动机特别值得表扬,一定程度上普拉多可以成为这类SUV节能环保的代表。

横戈跃马 试驾进口丰田普拉多2.7(3)

越野装备依旧强大

拥有坚固底盘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让普拉多的越野能力绝对强悍,普通轿车无法穿越的地方正是普拉多的乐园。较高的底盘和硬轴式后悬架不惧怕任何坑洼起伏,爬坡时在发动机转速提升后也有不错的扭力输出,4挡自动变速器谈不上先进,但在越野时挡位控制还算准确。在中控台底部还有一套越野利器,它取代了原有的分动器和中央差速锁手柄,通过简单的电子旋钮即可选择H4F高速挡,中央差速器开放,适合日常驾驶;H4L高速挡,中央差速器锁定,适合容易打滑的越野或冰雪路面;L4L低速挡,中央差速器锁定,适合需要最大功率和牵引力的极限路况。此外,再加上标配的越野轮胎,普拉多可谓“行无界”!

横戈跃马 试驾进口丰田普拉多2.7(3)

横戈跃马 试驾进口丰田普拉多2.7(3)

新普拉多延续了它的多面手形象,无论是在何种环境,它都能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既保留传统,又积极创新,未来国产化后的普拉多有何新意?我们继续关注。123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