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放之四海皆准(3)
2010年08月03日 10:59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款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2.7沿用了上一代车型采用的163马力4缸VVT-i发动机,在广州生产的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也有同样采用这款发动机。不过显然普拉多的重量要比汉兰达高一些,因此2.1吨的车身让发动机显得比较吃力。日常驾驶和比较柔和的越野驾驶没有问题,想要体验到动感就必须将发动机保持到较高的转速。

试驾一汽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放之四海皆准(3)

也许是由于发动机放置方式不同,普拉多继续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但四驱系统的分动箱比原来更容易操作了。通过换挡杆前面的旋钮就可以轻松在H4F、H4L、L4L三种模式下自由转换。标配的265/65 R17邓禄普轮胎,主要以公路性能为主,一般的非铺装路也能够应付,但要到没有路的地方去探险就需要驾驶者的技术和运气了。

试驾一汽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放之四海皆准(3)

试驾一汽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放之四海皆准(3)

和我们刚刚介绍过的路虎发现[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普拉多也应该算得上是一款货真价实的越野车,原因是它不仅具备了强悍的四驱系统和中央差速锁,更主要的是它还采用了带有越野车特征的后整体桥设计和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和老款车型相比,新普拉多的安全配置更加丰富。不仅在主动安全性上进一步完善,膝部气囊等被动安全性配置也成为了标准配置。

试驾一汽丰田新一代普拉多 放之四海皆准(3)

在用途方面,普拉多2.7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三菱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3.0、JEEP指挥官[综述 图片 论坛]4.7和路虎发现4 V6,但真正在价格上比较接近的只有三菱帕杰罗3.0,Jeep大切诺基3.7价格也比较接近,但只有两排座椅,而普拉多2.7确是痛快地给出了8个座位。只是最后没能在动力上和车身重量达到平衡,相信即将上市的国产4.0升车型可以满足人们在动力方面的诉求。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强悍也贴心 试驾一汽丰田普拉多4.0L VX

自由驰骋无界限 试驾新一代国产普拉多

一汽丰田普拉多中场上阵 RAV4状态大勇

2010款普拉多新车到店 购车需预订

新普拉多西安已到店 加价5万当月可提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