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B11下线 求解柴油轿车之惑
2010年08月24日 18:3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泰B11下线 求解柴油轿车之惑
8月16日,B11在华泰汽车荣成生产基地下线,该车不仅是华泰汽车的首款轿车,也是自主品牌首款中高级柴油轿车。随着华泰汽车进军全新柴油轿车领域,上任近半年的华泰汽车总裁刘志刚也将迎来第一次大考。

B11的下线对华泰汽车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拥有10年造车经验的华泰汽车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必须突破产品类型单一的发展瓶颈,在轿车市场中有所作为。于是华泰汽车作出了这样的选择:B11率先切入被业内公认的最佳落点——中高级车市场,而柴油和通过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3G车载电脑实现数字化,则成为其征战市场的差异化定位。

对于柴油轿车的市场前景,刘志刚承认是个挑战,但他同时强调:“欧洲市场50%以上的轿车是柴油轿车,但在中国市场这一比例还不足1%。柴油机能平均节油30%,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纯电动与混合动力轿车发展尚需时日之时,华泰汽车选择走柴油轿车的发展路线不会错。”

根据规划,未来华泰荣成工厂将主要生产SUV车型,而鄂尔多斯工厂将用来生产轿车。经销网络建设方面,华泰将在原有13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今年年底新建100家经销店,形成SUV车型单售和SUV与轿车混合经营的两种销售模式。文/吴鹏亮

●相关新闻●

华晨系入主华泰

在华泰B11下线仪式上,原华晨汽车公关处处长徐超现身华泰汽车。据了解,徐超已被任命为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公关及品牌推广。

如今,华晨汽车高层人才流失严重,而徐超此次离职加盟华泰,很大原因是由于刘志刚的挖角。刘志刚年初加盟华泰,正是因为华泰汽车看中了其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商用车的销售与市场管理经验,而想要做好被寄予厚望的轿车项目,刘志刚自然选择配合多年的华晨旧部。

对比华晨和华泰现状不难发现,两家企业都一定程度处于动荡。2006年负责华晨研发的副总裁赵福全辞职投奔吉利,此后负责销售的杨波又投奔奇瑞,直到刘志刚今年转投华泰。而从2004年至今,华泰汽车总裁一职更是经历了数次更替。刘志刚此番能否助华泰B11成功入市,对双方而言都是严峻考验。文/吴鹏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