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整体上市方案即将确定
2010年08月25日 07: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近期北汽集团最受媒体关注的,是首钢股份参股北汽股份以及北汽整体上市已经启动的传闻。

首钢股份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及部分现金,投资参与设立北汽股份,预计持股比例为18.31%,推进了北汽的整体上市重组计划。北汽股份将由包括北汽控股、首钢股份、北京国资经营公司、现代创新控股、北京国资经营中心、北京能源投资集团等几家股东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

本周一,北汽集团、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对于北汽集团及北京现代上半年销售状况,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北汽整体上市、下一步兼并重组等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

北汽上市方案将很快确定

NBD:北汽股份公司成立时间确定了么?

徐和谊:时间确定了,大概是下个月中旬。

NBD:我们知道首钢股份参股北汽股份,直接推动了北汽股份的成立,那么北汽整体上市方案是借壳还是单独IPO?

徐和谊:首钢入股北汽股份之后,股份公司方案和成立时间都已经确定,上市方案和时间还没有定,但我想会很快地确定下来。

NBD:有消息说北京现代对北汽整体上市有不同意见,您如何回应?

徐和谊:我觉得这都是小道消息,不准确。

NBD:从股份公司成立到最终上市会在两年内完成么?

徐和谊:我觉得用不了两年。

NBD:北汽整体上市方案暂时不包括零部件业务,日后会有可能加入这块业务么?

徐和谊:我们内部两种意见,一种意见是加入零部件业务,另一种意见反对。目前还在研讨当中,但我觉得这无关紧要。

NBD:北汽上市之前如何提高估值水平?

徐和谊:估值主要是看社会公允的价值,我们企业无法左右,因为广大股东也不会同意我们脱离事实的做法。

北汽年内还将有兼并重组计划

NBD:央企电动汽车联盟日前成立,并表示今后将向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放开,北汽的态度是什么?

徐和谊:我想这是好事情,北汽当然愿意加入。

NBD:北汽下一步还会有兼并重组的计划么?

徐和谊:肯定有,希望媒体朋友等待我们的好消息。

NBD:那北汽重组福建戴姆勒的计划是否已经终止?

徐和谊:没有,我们希望今天主要关注北汽整体上市的事情,下一步北汽肯定有更多的兼并重组行动,欢迎媒体关注和监督。

北京现代三厂下月开建

NBD:北汽和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任务完成情况如何?

徐和谊:今年北京现代目标是67万辆,从整个时间进度来看,目前看能确保超额完成任务。北汽集团今年目标是完成产销150万辆,对于北京汽车集团来讲,今年是时间过半,任务超额完成过半,今年确保完成150万辆产销任务,确保完成营业收入1500亿元。明年我们的目标是完成200万辆和2000亿元的营业收入。

NBD:北京现代中长期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徐和谊:未来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今年我们要完成70万辆的总任务。北京现代3厂下个月破土动工,形成完整100万产能的轿车企业,这个目标预计在2012年实现。

NBD:之前看到有人质疑瑞纳[综述 图片](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售价过高,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徐和谊:瑞纳是北京现代的战略车型,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价格区间也很合理,我认为瑞纳会卖的非常好。今后北京现代除了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IX35组合、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动组合之后又形成了瑞纳和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组合,将为下半年北京现代完成全年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