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产能不足还是饥饿营销 三问车加价原因
2010年08月25日 07:14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车市有几款车很热,需要加价几万才能买到。看着车拿不到,还要硬生生加上几万,心中那个恨啊。

知道我们认识几个车商,于是总有人来问能不能帮忙弄到那些热门车,日前又有一朋友相托,万分抱歉回绝,朋友长叹:这年头,读书求人、看病求人、买房求人,连买个车也得求人,你说这什么道理。

长叹之后,朋友恨恨地决定放弃。但同时他抛来三个问题要我回答,我找不到标准答案,说来与大家一起听听。

一问:这些加价车真有那么好吗?其实这问题就像看一美女,各有各的口味。但评价好与坏,不得不讲个性价比。比如两款车,原来指导价都是20万,A车加价2万,B车有2万元的优惠。如此一来,买A车意味着要多付4万元,真有那么值吗,这事儿得好好考虑。

二问:这些车真有这么俏吗?这问题,还真不好回答。我们采访过车企,他们通通是一副“委屈”样:真的是产能不足啊,真有车我们干嘛藏起来不卖呢?听起来真是这么回事。但你看本报的调查,车友并不这么认为,认为车企玩“饥饿营销”、“障眼法”的大有人在。

说句实话,车企产量不足也是事实,但大家就不愿接受这个解释。这就跟买房一样,说好200万的房子,临签约了你又要加5万,谁不恨啊。记者认识一个车商,本来他的品牌并不主流,最近销量大增,他笑着说,还要感谢竞争对手,一加价,很多人都跑到我这里来了。

三问:这加价就没人管吗?其实对于这一点,业界也持不同的观点。有管理者认为应该制止,但也有人认为现在是市场经济,凭什么车价只能降不能升。可是,如果你认为世上的事情都可以用钱来解决,那就错了。有个故事在汽车圈流传:一个客户到4S店,想立刻提走那款车,销售员说“不行,我们要加价的”。加3万?NO。5万?NO。8万?NO。10万?OK!开车走人。销售员欣喜若狂,马上向老板请功,老板沉思半刻说:以后不要这么做了。看来这老板还是有远见之人,此举除了多赚了10万元,无非说明两点:商家店大欺客,车主人傻钱多。我想这两张标签恐怕是任何品牌都不想贴在脸上的。(沈芸)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芸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