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召回不涉及国内 国产型号不受影响
2010年08月28日 09: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丰田汽车宣布,将主动召回2005年至2008年出厂、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的133万辆花冠以及Matrix汽车,以纠正这两款车可能出现的行驶中熄火的状况。

丰田表示,配备1ZZ-FE发动机和两轮驱动的花冠及其衍生车型花冠MATRIX,其负责发动机过流保护的电子器件及某些焊点会开裂,这时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汽车升档、降档困难,发动机无法启动,有时甚至会在行驶中突然熄火。丰田表示,该零件的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生产商德尔福。据悉,目前已在北美地区出现三起这类故障,其中一起造成车主轻伤。

据悉,丰田将从9月中旬开始陆续通知拥有这两款汽车的车主前往维护站免费更换问题部件;如果此前有车主曾更换过这个部件,丰田表示将会负责退款。丰田称,此次召回仅涉及这两款车型,丰田和雷克萨斯的其他车型不在召回之列。截至目前,因为突然加速等问题,丰田汽车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召回1100万辆汽车。

对此,丰田中国表示,此次召回主要由于北美的生产制造问题所导致,中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花冠EX[综述 图片 论坛]均为国产车型,因此对中国市场没有影响。

相关专题:

一汽丰田新卡罗拉上市主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