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库存压力仍存在 将拉低整体价格走势
2010年08月29日 10: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7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中国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8%。截至6月底,企业汽车库存50.47万辆,较2009年底减少8.23万辆。 中新社发 安东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工业重点企业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的同时,增速已逐渐减缓。尽管自今年7月份以来中国部分车企主动减产,以此减少向经销商压库的行为,但之前积蓄的库存压力仍明显存在。预计未来以市场份额为主的争夺战将进一步拉低整体价格走势。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产销数据从今年4月份开始到7月份已经历连续4个月的环比负增长,乘用车库存周期也已到达正常库存周期的警戒线。因此,各汽车厂商尤其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为了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保住份额,适当地减产和消化库存已在所难免。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年来增长最快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日前宣布,将其2010年产销目标由80万辆调整至60万辆,下调幅度达25%。而从今年上半年中国各主要乘用车企业目标完成情况看,在统计的17家自主品牌车企和14家中外合资车企中,共计31家车企中只有12家超过了原计划目标一半的销量,其中自主品牌车企只有4家完成了全年一半以上的任务。从实际情况看,完成销量实际数不到全年计划35%的有力帆东风乘用车、长城汽车等。

据万瑞数据显示,进入到8月份以来中国汽车经销商也纷纷加大了优惠动作促进销量,以刺激淡季销售。尽管目前北京市场的汽车销量有所回升,但对中国整个市场的带动效果与销售预期还有一定差距,经销商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专家预计,未来以市场份额为主的争夺战将进一步拉低整体汽车价格走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