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昨日上市 将主打中高级轿车市场
2010年08月31日 08:18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集团成功实现整体上市。昨日,在成功私有化骏威汽车后,广汽集团(02238HK)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市值跃居内地汽车集团第三位。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未来将收购和自主研发两条腿走路,大力拓展自主品牌汽车。9月3日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下线。广汽集团现金充足,目前无再融资计划。

昨日,在收购骏威汽车后,广汽集团成功在香港上市,收盘价为9.19港元,上涨0.19港元,涨幅为2.11%。至此,广汽集团成为市值第三大的内地汽车公司,排名仅次于上海汽车长安汽车集团。

据记者了解,广汽集团准备加快自主品牌及新能源汽车量产步伐。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9月3日,广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正式下线,未来将主打中高级轿车市场。此外,广汽集团正在大力研发电动汽车,今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广汽集团生产的电动大巴将投入运营。

张房有同时透露,未来广汽集团将将继续推进并购进程,向长江三角洲及沈阳等地区进军,使广汽集团旗下产品更为丰富;但短期会以并购浙江吉奥为并购目标

今年4月26日,广汽集团和吉奥集团在杭州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汽集团以现金出资持股51%,吉奥资产出资持股49%。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借壳上市,广汽集团在完善资本架构的同时,获得一个国际化的融资平台,在国家鼓励大型汽车集团通过兼并重组做强做大的背景下,此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时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