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能源汽车网络开建 经销商已达29家
2010年08月31日 14:43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对于大多数同行的高调,奇瑞新能源汽车之路要寂静得多,并一路稳步发展。

近日,记者从奇瑞内部获悉,奇瑞新能源销售公司日前已悄然开始运作,并着手铺设专用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络。“未来该网络将专门用来销售新能源车型,目前已经纳入网络的经销商已达29家。”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向记者表示。

渠道之路“两条腿”迈开

6月下旬,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公司举办了首次经销商招商大会。来自安徽、山东、河南省的意向经销商签署加盟合同。这些经销商今后将在安徽、山东、河南等省的中心地区打造一些低成本的城市展厅,展厅具有展示车辆、售后服务等功能。“由于市场环境还不熟悉和前期产品较少,低投入和高支持是拉拢经销商的主要手段。”金弋波表示。

据金弋波介绍,除了单独筹建全新的新能源销售网络之外,还有第二套销售模式,即授权奇瑞销售公司和麒麟销售公司网络内原有的经销商销售新能源车型。据奇瑞汽车华东大区负责人李学用介绍,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络在上海区域布局是按照第二套方案来进行操作,目前3家现有奇瑞经销商已经在着手办理加盟事宜。“如果一切顺利,上海区域在10月份就会开始销售新能源车型。”

多款新能源车酝酿上市

筹建专用销售渠道不光需要资金支持,还需要足够的产品支撑。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已有20多个厂家的100多款车型登上新能源推荐公告目录,其中奇瑞旗下有5款新能源车型入选。除了已上市并销售的是A5BSG、QQEV低速电动汽车之外,S11、S18以及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燃料电池轿车有望在明年1季度之前陆续上市。

据沪上奇瑞经销商透露,A5BSG有望成为在沪最先销售的首批奇瑞新能源车型。“在现阶段,还是以出租车公司以及大集团客户为主,私人购买新能源车型还要等到上海地方补贴政策出台之后。”沪上某奇瑞4S店老总向记者表示。

对于奇瑞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三个方向,金弋波透露,一个是混合动力车;一个是替代能源车;一个是纯电动汽车。此前,由金弋波负责的大客户项目已经为新能源销售公司销售出新能源商品车600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