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读者看好日产LEAF市场前景
2010年09月06日 04: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和日产LEAF正在中国掀起电动汽车的热潮,按照计划,这两款车都将在明年正式进入中国,那么国内广大消费者是如何看待这两款电动车以及电动车时代的到来的呢?前两周,本报相继对这两款车的市场前景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这两款电动车的市场前景均不太乐观,相比之下,消费者对售价更低的日产LEAF[综述 图片]看好指数要略好于雪佛兰VOLT,在调查中,有39.4%的消费者表示看好这款车的市场前景,这个比例略高于雪佛兰VOLT的28.8%。

不过尽管日产LEAF电动车在这项调查中的得票指数高于雪佛兰VOLT电动车,但整体结果对LEAF来说仍然不太乐观,在调查中,有57.6%的消费者表示不看好这款车的市场前景或这款车的市场前景最多可能只是一般,这个比例要远远高于看好新车市场前景的消费者比例,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消费者中,有45.5%的消费者对LEAF是持直接否定的态度,表示新车在华不可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问卷同时对“你认为现在推广电动车时机是否合适”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66.7%的消费者表示现在已经进入电动车的“前夜”,到了推广电动车的时间了,看来,市场对电动车时代的到来还是持相当乐观态度的。

问卷还对“你认为日产电动车LEAF在市场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54.5%的消费者表示价格太贵是日产LEAF推广的最大困难,并列第二位的两大原因则分别是“同价位的传统汽油车有很多选择”和“电动车用起来可能不方便”,看来,困扰电动车的技术和配套问题也仍然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文/数据分析 贺江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