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驾驭谁更犀利 凯泽西VS马自达睿翼(2)
2010年09月14日 10:54车天下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动力底盘

激情驾驭谁更犀利  凯泽西VS马自达睿翼(2)

当前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只有2.4L一个排量,直列4缸16气门发动机源自SUV超级维特拉[综述 图片 论坛],最大功率131kW/6500rpm,最大扭矩230N?m/4000rpm;全系只有入门级的2驱标准版使用了6挡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为6速无级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手动挡车型为7.8秒,CVT车型为8.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8升。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铃木动力以及便变速箱表现相当不错,不仅发力快,而且节油。

凯泽西车身采用高强度钢材和激光焊接技术,悬挂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前后转向节以及后悬下横臂等部件都由铸铝制成,降低悬挂质量。该车的底盘在德国的纽伯格林赛道进行了调教以获得更出色的运动性。

更让人怦然心动的是,凯泽西引入了i-AWD四轮驱动系统,这在同价位级别车型中非常少见,i-AWD在通常情况下仍以前驱为主,电脑根据路况适当分配扭矩给后轮,以提高动力的使用效率,保证起步或者加速的稳定性。在弯道中,i-AWD可与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协作,以改善主动安全性。

凯泽西的四轮驱动模式为全时四驱,平时行车前轮获得90%的动力,后轮获得10%的动力,但如果碰到雨雪等湿滑路面时,四驱系统能够最多分配50%的动力给后轮。为了省油,我们也可以选择常规前轮驱动。可以手动自由选择两驱或四驱工作方式,这对于一款价位不高的中型车来说实属难得。在大多数运动轿车采用前驱或后驱的情况下,铃木给凯泽西配备了部分四驱功能,无疑让这种驾驶更富激情同时也提升了安全表现。

激情驾驭谁更犀利  凯泽西VS马自达睿翼(2)

对比来看,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也有其过硬的运动亮点,首先是动力方面最早推出2.5升发动机为了适应国内市场,将压缩比降到了9.7以降低对油品的苛求,同时增大了在低转速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最大功率达了124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26Nm/4000rpm。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9.8秒,工信部经济油耗为8.3升/百公里。

我们可以看到尽管睿翼的排量比凯泽西还要大,但无论是动力数据还是加速表现都要逊色一些,这也说明了铃木作为后起中型车品牌,具备了超越像马自达这类运动先驱的实力。

从表面来看,睿翼前悬挂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将原来的4点支撑加强为6点支撑,更能顾全乘坐的舒适感与操控的稳定;而后悬挂的减震器也改为直立式,反应更加灵敏,更能确保操控稳定性。但实际体验而言,相比上一代马6让人欣赏的犀利弯道表现,睿翼似乎更倾向于轻松驾驶与舒适性,实际驾驶体验倒和它张扬的外表想去甚远。这倒和凯泽西有了截然不同的定位:凯泽西外表相对不够张扬,但无论是动力还是驱动形式以及底盘悬挂设计都为运动激情倾斜。而相比之下,睿翼更愿意用比较抢眼的运动外观来体现它的风格,这倒是让人当初有些始料不及。

三、配置较量

配置方面,凯泽西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ESP、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加热和无钥匙一键启动等功能。除此之外,所有CVT车型都配备了换挡拨片、前排电动座椅、氙气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电动天窗和真皮座椅等,配置可以说较为丰富。

相比之下,睿翼的2.0L车型配置比较单薄,VSC车身稳定系统都不是标配,更不具备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功能。虽然睿翼的舒适功能足可以和凯泽西一样算得上丰富,但缺乏像凯泽西这样全系看重安全的表现仍然让人有些失望。

总结:从外观和内饰来看,凯泽西和睿翼都有各自的特色,无法说谁能压倒谁,不过涉及动力底盘以及驱动方面,凯泽西完全胜出,不仅是面对睿翼,即便相对于更高价格运动中型车也不怯场。一场新老运动车PK让我们看到了铃木带来的希望,车市和消费者都需要这种活力和激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