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英铨:长安福特未来至少引进4款新产品
2010年09月20日 08:2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沈英铨:长安福特未来至少引进4款新产品

对话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沈英铨

新京报:您把“活得精彩”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导入到长安福特,确实让福特在中国“精彩”了几年。今年为什么你们把品牌口号换成了“感受非凡”?

沈英铨:很多朋友跟我讲,“活得精彩”太好了,但也有很多朋友觉得“活得精彩”可能会有问题,因为不能“太出头”,这是我学到的。不像北美,我成功的话,最好媒体都报道这个人很成功,这边不行,不可以冒出头。所以有人觉得“活得精彩”用在蒙迪欧上,消费者可能不太适用。

最重要的因素我现在没有办法告诉你。长安福特,或者是福特未来这几年,成长规划、引进的新产品是很多的。随着福特品牌的扩大,有更多的目标客户群。福特将来不能只卖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随着我们目标客户群的扩大,我们觉得有必要把定位改成“非凡”。

新京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现在要转变福特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年轻的形象?融入更多的品牌元素?

沈英铨:对,扩大目标消费群,让它更广泛。

未来至少引进4款新产品

新京报:长安福特今年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与通用、大众这些竞争对手相比,福特的增长速度就略为缓慢。而且福特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和欧洲发展得都非常好,同一个福特在各个地区的市场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差异?

沈英铨:前一阵子福特全球CEO说“我要把这些产品统统弄到中国来”,但这还需要一段时间。福特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竞争对手晚了一点,2003年第一部车才出来。我们从2003年到2009年,平均年成长率超过了50%,这算是一个比较高速成长的企业。公司最重要的规划是未来的10年。

我们在建另外一个工厂,60万的产能马上会开出来,并把产品一个一个引进来。

未正面回应“分家传闻”

新京报:有传闻说长安福特马自达这家三方合资成立的公司要变成两家———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家,你能不能回应一下?

沈英铨:长安福特跟马自达合作关系是非常好的,从过去的成绩可以证明。同样的,长安、福特、马自达这三个母公司,几乎每两个月都要聚在一起,探讨怎样让长安福特马自达这个合资公司运营得更有效率,运营得更能够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他们随时在探讨,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结论可以公开。

新京报:听说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已经联合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交了关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结构重组的方案,该方案旨在进一步开拓三方在华合资企业的未来发展?

沈英铨:母公司确实有一个提案,他们不方便对外讲到底提案是什么。而且还没有批下来,我们还不能讲到底是什么。

【人物素描】

沈英铨来自台湾。1976年加入台湾福特六和,2001年升任福特六和汽车公司总裁,成为福特六和历史上第一任华人总裁,2007年起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

目前居于重庆的他仍然坚持每天清晨打太极拳,这一爱好已经持续了三十余年。在他看来,太极拳可以让他去除杂念,做出正确判断,自认为太极拳对管理工作有一定的帮助。

虽然到重庆4年,却仍对重庆饮食不习惯,目前他正在练习吃“麻”。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