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轿车 少年长安 朝气勃发
2010年10月13日 00:06东方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1.5升去年3月份上市至今,月销量保持1.5万辆的势头;今年推出的奔奔MINI[综述 图片],订单非常多,年产销15万辆毫无悬念;在成都车展推出并接受预订的首款跨界车CX20,引来拥趸无数……有人甚至如此形容——长安轿车年自去年开始。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中的杰出代表,在民族汽车工业振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长安汽车实现了自主品牌发展的飞速提升。大长安时代的长安轿车,被誉为 “少年之长安”,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路上,蓄势待发。

□首席记者 王毅

●承载“国民车”期望

记者:长安轿车如何评价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发展?如何看待在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围追堵截中艰难突围的自主品牌现状?

张建明:我们深知,一个国家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质量、水平如何,可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成长、进步和实力。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的国家形象转变,必须大力培育一流的自主品牌。汽车作为民族工业的支柱,自主品牌的发展从来就是被国人寄予厚望的。

实际上,从2000年奇瑞造车开始,近10年来,我国的自主汽车品牌经历了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随着我们自主研发技术的提高、生产工艺的进步,自主品牌一定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了解和接受。前几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将达到17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也会相应放大。以长安悦翔为例,去年销量突破10万辆,今年实现20万辆的目标几无悬念。所以不难看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记者:可否介绍下贵品牌的品牌含义?

张建明:长安轿车的标志是一个盾牌里面镶了一朵兰花,盾牌代表安全,兰花代表速度,表示安全与速度完美结合。

记者:如果让你用一句话介绍长安轿车,你会怎么说?

张建明:长安轿车是非常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车。

●渴望国家继续支持

记者:自主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长安轿车在这方面有什么感受?

张建明:在长安轿车销售公司成立后,得到了军车采购的大力支持,公安系统的大批量采购也加速了长安轿车的发展。随后,长安轿车得到了中央直属机关政府采购的入围许可。2010年,长安针对公务车市场,根据政府需求来进行车型研发。

你看这组数据:2008年5月,北京奥组委将20辆长安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作为“新能源奥运示范运行项目”的指定用车;2008年6月,长安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轿车从37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央直属机关2008~2009年公务车辆协议供货产品;2009年4月,在2009~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长安志翔、长安悦翔、长安油电混合新能源汽车、长安MPV及微型客车再次成功入围。在政府采购支持自主品牌的导向下,长安汽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份额。

●新能源汽车厚积薄发

记者:长安轿车在新车型投放方面有何计划?

张建明:10月28日,我们的第一款跨界车:CX20以运动休闲的外观和宽敞舒适的空间继成都车展亮相后将先在西南市场上市,11月28日开始全面接受预订,该车将主打家庭休闲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宽·尚生活自在追求”的品质享受。

记者:可否介绍长安轿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表现?

张建明: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势突出。2007年12月,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就正式下线,成为国内首款量产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此后,这款车成为新能源示范车,入围政府采购新能源汽车名单。

目前长安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拥有各类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建成了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条用于制造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线。除杰勋外,长安旗下的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志翔等车型都相继开发出了新能源版车型。

据我了解,目前山东科协订购了200台新能源车,年底前完成交货;江西的150辆车业已交车过半。在融资能力增强的前提下,长安集团有望冲进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