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消费者素质或成电动车发展“绊脚石”
2010年10月18日 09: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各大汽车厂商对于电动车发展趋势的看法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认为应该着手培养电动车的消费者,素质较低的驾驶者可能会阻碍汽车高新技术的发展。

近期,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和日产LEAF[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拉开了全球电动汽车实际应用的序幕,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世界汽车市场中将会涌现出一大批电动车。

据悉,丰田公司、福特公司、戴姆勒公司、克莱斯勒集团等汽车制造商纷纷表示将会在2012年之前推出自己的电动车。

外媒:消费者素质或成电动车发展“绊脚石”

电动车充电站

日产汽车公司对外表示,旗下的电动车将会在2020年达到日产汽车总销量的10%,然而丰田公司对自己的电动车项目表现地却很谨慎。

丰田的高科技研发部主管Bill Reinert此前曾透露,电动车将会占有美国汽车市场3%的份额,甚至还达不到这个比例,除非原油价格会超过150或200美元一桶。

10年前,混合动力汽车出现在消费者的视线之中,尽管消费者不需要改变任何驾驶习惯以适应混合动力汽车,但是仍然很少有人问津,如今,混合动力汽车只在整个汽车市场中取得了3%的份额。

但所有专家都不约而同的表示,对消费者普及电动车知识、提供便利可靠的充电站对电动汽车推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不希望看到个别消费者的不满影响整个电动车行业的发展” ,Reinert说。

驾乘者需要了解如何控制电动汽车的驾驶里程,而续航里程则与车辆行驶速度高低、车窗是否关闭、空调是否开启息息相关。Reinert进一步指出,由于驾乘人员的习惯不同,同一辆车的续航里程差异可以达到30%到40%。

驾乘人员应当从以前以油耗衡量经济性的思维习惯中转变过来,同时汽车生产商和公共事业部门也应当联合起来确保充电设施的便捷可靠性。

梅赛德斯-奔驰研发部门总经理Neil Armstrong表示,电网课税过高,或者充电站供电不足给消费者带来的不愉快经历甚至将影响到电动车的品牌。从现有燃油型汽车转变到电动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李敏)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