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销售副总:网络购车不够“实际”
2010年10月19日 09:06汽车公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 | 洛洛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至17日在成都召开,论坛上,福特中国销售副总裁 Nigel Harris也对吉利引发的汽车网购话题发表了看法。他结合了国外的一些案例,认为网购汽车一时还不会成为主流。

福特中国销售副总:网络购车不够“实际”

由于职业的关系,Harris几乎走遍全球,他在亚洲也工作了四年。他说,汽车行业实际上有100多年的历史,现在也面临很多挑战,汽车行业目前采用的仍然是最传统的特许经营模式,而且未来短期内可能还会继续使用特许销售这种非常老的模式,未来也许福特会网上进行汽车采购。不过,在网络上购车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Harris认为,网络上购车没有得到广泛的推动,主要是因为客户仍然希望能够亲眼看看这个车,亲自感受下这个车,在网络上这一点很难做到。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讲,他们更希望能够亲自体验,因为有60%左右的中国汽车购买者是第一次购车。此外,信任感在这种初次销售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谈到网络变革,Harris说,现在中国有很多网民,甚至网民数量已经超过了美国,并且每个月都在增加,我们看到很多消费者、客户在寻找代理商的时候,他们对产品的了解比我们还多,网络正起到一个很重要的教育的作用,这对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有很大的影响,在中国的影响也许比其他地方还大。

(本文见于《汽车公社》杂志创刊号封面故事 10月20日正式发行上市)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洛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